怕女人"唠叨"的心理密码
2009年08月20日 16:42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若要仔细推敲,女人被男人视为唠叨的动作,其实包括不同的内容:

(1)重复命令:女人对男人发号施令得不到回应,就会不断地重复要求(而非请求),例如:“你究竟什么时候去换灯泡?”

(2)关心提醒:即使是出于善意的提醒,只要不是男人想听的,也算唠叨:“你今天吃药了吗?”或者:“今天降温,别忘了多穿衣服。”

(3)称赞他人:有时女人表达的是对别人言行的欣赏,但如果男人觉得女人话中有话,这也算唠叨:“隔壁的老王今年情人节买了一个名牌包送太太,她得意地向大家炫耀呢!”或者:“听说老吴很会修理电器,任何东西坏了,他三两下就能搞定!”

(4)分享心事:最让女人感到委屈的恐怕就是这一种了,忙了一天好不容易两个人见到面,跟你说说心里的想法,才表示咱俩亲密如昔。但男人下了班就想放松,安安静静地看个报纸就心满意足,此时女人如果抒发千言万语,就真是太不识相了:“办公室小徐和小陈今天开会时相互咆哮,经理竟要我去协调他们的冲突……”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男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