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女人"唠叨"的心理密码
2009年08月20日 16:42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女人来说,这些可是内容功用截然不同的沟通形式,但到了男人耳里,却通通变成同一种定义:“啰唆唠叨”。

女人该理解的是,基本上只要让男人心烦的沟通方式,就算是唠叨,哈!这也解释了为何男人认为女人无时无刻都爱唠叨,而女人却只会承认自己“很偶尔”才会唠叨的差异。

那,为什么男人怕唠叨?

(1)唠叨代表权力低落:只有权力高的一方能命令权力低的人,女人不断要求命令,就意味着权力的移转,男人当然不爽。

(2)唠叨暗示能力不足:男人认为,我做事自有分寸,轻重缓急都能掌握,哪需要别人指示,所以一听到女人说这说那,就觉得她摆明了不信任我的能力。

(3)唠叨表示不够幸福:女人也许认为说话是分享心事,听到男人耳中,却被翻译成“你在怪我不能让你幸福……”,要不你哪来这么多的苦?而自己每天做牛做马,没料到她仍不幸福,愈想男人就愈沮丧。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男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