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女人"唠叨"的心理密码
2009年08月20日 16:42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人怎么做,才能减少给对方唠叨的感觉?

(1)先说出自己的目的:请别开口就絮絮叨叨,先告诉他你这番话的真正目的,以免他老兄会错意,误把分享当责怪。例如:

“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我只是想跟你分享心情……”

“我一点儿也不想啰唆烦你,所以如果你能告诉我一个确切时间,我就心里有数,不会再问你啦!”

(说服男人回答,要诱之以利,告诉他这么做对他有啥好处。)

(2)给男人一些发呆充电的时间:他一进门你就说话,可是大大不智的表现,聪明的女人会挑时间、挑心情开口,不妨先告诉他:

“我知道你今天辛苦了,我先不吵你,让你休息一会儿,等你有心情说话时,能不能来找我一下?”

如此一来,休息后的他就有足够的情绪能量来照顾你的心情。

(3)少说“你”,多说“我”:开口抱怨时一直说“你”,很容易让对方产生自我防卫的念头,因而开始争论不休,例如:

“怎么说你都当耳边风……?”

请试试看多用“我”开场:

“我觉得有些不受重视……?”

掌握了这些沟通技巧,你和他就不会再受唠叨之苦,而能享受开心沟通的幸福!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男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