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专访叶锦添:艺术与时装
2009年03月28日 10:2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艺术] [叶锦添] [服装]

叶锦添:我觉得都是要有一点意思,自己看到会很exsiting,自己都想看那个东西。

主持人:就是很兴奋。

叶锦添:很兴奋。

主持人:如果说在华丽的衣服上面,你会加入了西方的元素吗?

叶锦添:西方的元素一定要有的,因为拍的东西都是现代技术,不是以前用蜡烛,用油灯来拍的,都是假的,现在是科技,所以那个东西你要加入,因为机器的调度,都是有西方的东西在里面。

主持人:那它在服装里边有呈现西方的元素吗?

叶锦添:因为我们想做一个东西它是虚拟的,让它的精神跟节奏更有美感,但是我希望里面呈现的东西是现代的,所以作品出来需要加上西方的元素。

主持人:为什么说现在在做某些创新类别的东西的时候,就需要加西方东西?

叶锦添:还没有在中国发现比较现代的。

主持人:一提到服装或者流行趋势就跟本地的文化有关系,昨天我采访了很多企业家,他们都在强调一样东西,就是生活形态生活的心态,生活的精神,还有他的价值观,他需要的是中国整个人群的生活态度还有审美观是有一个提升他们的产品才会给跟着提升,因为他们是他们的小消费者。你对他们所说的生活形态,生活态度,你觉得在中国你在这边大陆生活那么久。

叶锦添:对于我来讲都是一个难题,因为我自己,我觉得咱们都应该有一些很小很小的机会,给一些很小很小的人。我自己就尝试了非常多的东西,但是如果要做一个。我自己要有我自己的想法,我的想法是要去尝试,因为我觉得我试的东西可能其他人没办法想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要去做出不一样的东西,去给人家一个参考,让他们受到一个很大的冲击。

主持人:不知道是教育问题还是怎么样一个文化背景,大家已经在规矩好了框框的环境里面工作生活。

叶锦添:因为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给一些年轻人更新的东西,也可以做一些尝试的东西,要建立一个在国际上独特的文化,需要有非常多的创新,不仅仅是一个创新,所以我一个人是做不完的,需要很多人也像我们一样去尝试,然后也有很多人去支持他。这个东西才会成功。

主持人:这个让我想起就是上次迪奥在中国的大的展览,你在其中也做了一个,一开始是特别奢华的,然后到了你那块儿的时候,就变得特别地素雅,有竹林、有木头那种感觉,你当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跟它的风格那么不像呢?

叶锦添:我觉得这个案子对我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他们好像还在敲中国的门,那么我要开一个门,让他知道我们现在是什么样子,而且那个样子使他觉得,从心里面喜欢这个东西。所以我做一个东西,不是表面的,一定要做里面的东西。而且他们是,因为法国人曾经很多时间与我合作,我在巴黎也经常做东西,所以我知道有一种东西跟中国古代有点像,有美感,对诗歌的追求很高,他们对世界文化的重视。所以他们重视我们的东西,我们不见得会重视他的东西,这个是好象两个文化还是有一点不够宽容。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我有责任去宽容这个东西。所以我现在要想出一个东西能让它很舒服,另外一个东西就是说,我觉得他们在处理这些东西的时候,他们是没有办法的,他们不熟悉中国的东西。他们处理成百货商场的样子,有点像那种很多的艺术品陈列好了,很高贵的把所有的东西摆在一起,他们只能做到这个,但是我现在不是,我要做一个变化,在展台里面产生一种很优雅的东西。因为所有的作品给我的一个感觉是比较孤立,我要把这些东西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主持人:让我想起当时有一种龙珠,如果你要爆发力量地就会开一个洞洞,所有的人都会集中力量看到那个地方。

叶锦添   艺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