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专访叶锦添:艺术与时装
2009年03月28日 10:2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艺术] [叶锦添] [服装]

叶锦添:在UCCA中心, 叶锦添深化了花园的主题,以此展示迪奥先生和约翰-加里亚诺(John Galliano)的设计。叶锦添的花园里生长着一地的裙子,都是迪奥先生和加里亚诺的作品:有绣着珍珠和蓝石的 "Palmyre" ,也有罗纱绣银的 "Soirée brillante"(闪耀的晚会);这里还展示着迪奥先生的褶皱艺术以及 加里亚诺在 2006秋冬系列中表现的褶皱艺术。这是对那总是被比作花朵的女性美的赞颂。而迪奥先生那著名的New Look设计不是就叫做 "花冠"( Corolle)吗!

叶锦添设计的展场主要元素是竹子和镜子。竹林与草皮是活的,手工制做的竹地板通道逶迤连接各个空间,观众仿佛置身《夜宴》开场的王子的隐居院落,吴彦祖随时可能穿着白袍现身。原本Dior想要“带有中国味的法式庭院”,叶锦添硬是说服Dior高层,塞给他们一个“带有法国味的中式庭院”。在效仿中国园林上,如果没有那么大量煞风景的镜子和玻璃,他差一点就成功了。

奥斯卡金像奖获奖艺术指导叶锦添掌管整个展场设计,等于其他艺术家都是在他设定的语境之内说话。故而,他的名字再出现在艺术家名单上就有点奇怪。否则,保罗.安德鲁的名字岂不可以印上中国国家大剧院每个演出的节目单?

 叶师傅运用的主要元素again是竹子,还有。竹林与草皮是活的,要每日淋水。手工制做的竹地板通道逶迤连接各个空间,观众仿佛置身电影《夜宴》开场的王子的隐居院落,吴彦祖随时可能身着白袍现身。 原本Dior想要“带有中国味的法式庭院”,叶锦添硬是说服Dior高层,塞给他们一个“带有法国味的中式庭院”。在模仿中国园林上,如果没有那么大量煞风景的镜子和玻璃,他差一点就成功了。

主持人:很顺的。

叶锦添:我的想法就是一个人在月亮底下走路的感觉,所以它要有竹影,有水影,要高低起伏。

主持人:现场很多人走的特别快。我拿了那个耳机听了一些解释,因为我不是专门的艺术家我也很难去读懂某些部分的设计和概念什么的。但是我就发现在这一块儿中国老百姓其实挺难接受那个理解方式,他们不知道有耳机,这是第一。第二就是他走到一块地方以后,总是大概地欣赏他的外表,而不知道它的里面是什么,甚至连细看也不会,有一个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四个角有香水的味道,你如果不在那里停留多一会儿,你只看到瓶子的模型,没有人知道。

叶锦添:我觉得现在老百姓还是要跟他说明的,很多东西都要说明。

主持人:其实也就像我们说的框在了一个框架里面。

叶锦添:所以大家要往创新的东西有所尝试,才会慢慢地建立起不同的视觉。

主持人:好了,我们的时间也到了,我希望下次你能够作客我们的访谈间。然后咱们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叶锦添   艺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