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殖民时代 奢侈文化入侵中国
2008年01月25日 10:24《时装OFFICEL》 】 【打印
相关标签: [入侵] [国际] [奢侈] [品牌] [时尚] [富豪]

当全球顶级品牌纷纷抢滩中国市场,都市里的时尚人群似乎在一夜之间开始觉醒了,“奢侈品”一词成为最时髦的话语充斥于我们的视听,它对很多人来说甚至替代了时尚的完全定义。在种种虚假的消费快感中,我们几乎没有反抗地就被强势文化所吞没了……

爱马仕杭州大厦专卖店开幕:爱马仕全球执行副总裁Christian Blanckaert致欢迎词

“奢侈品”概念走进我们的生活是这几年的事情,再早些时候谁又知道什么是奢侈品呢?当全球顶级品牌纷纷抢滩中国市场,都市里的时尚人群似乎在一夜之间开始觉醒了,“奢侈品”一词成为最时髦的话语充斥于我们的视听,它对很多人来说甚至替代了时尚的完全定义。

你正在被奴役吗?

在很多人看来,奢侈品已经成为反映现代生活的关键指标之一,往大了说这个指标可以衡量你的社会阶层,往小了说它审视着你的时尚品位,是否有资格混迹于标榜品质生活的高尚人群中,取决于你对奢侈品的了解度和占有量。这种论调有点荒谬,因为它将人简单退化为符号动物的一种,也让奢侈品品牌努力构筑的文化梦境显得有些庸俗,但仔细观察一下,你我的内心可能已在这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奢侈品的奴役。

时尚   奢侈   富豪   品牌   国际   入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