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殖民时代 奢侈文化入侵中国
2008年01月25日 10:24《时装OFFICEL》 】 【打印
相关标签: [入侵] [国际] [奢侈] [品牌] [时尚] [富豪]

将奢侈升级的高级定制

梦想的原动力

上述访谈里面还有这样一段精彩的对话,当采访者问:“像我这样刚毕业的年轻人没有多少钱但又热爱那些品牌,怎么办?”主编曰:“你希望能买得起吗?”采访者点头,主编继续反问:“那你怎么办?”于是我们的采访者很配合地认真答道:“我会努力的。”…… 我之所以引用这段对话,是因为这很像奢侈品集团与未来市场之间的交谈:首先是梦境策略,当我描绘的美梦成为了你的梦想,那么我的循循善诱也将得到回报,因为你会着了魔般地为这个虚幻的梦境而努力,当这个梦成为你个人奋斗的原动力时,最能证明的一点就是奢侈品集团的市场营销策略确实非常成功。这背后隐藏的消费陷阱最善于鼓动年轻人的心,因为也唯有他们的疯狂消费才能平息这些顶级品牌们对于暮年的无限焦虑。

根据CCLUXURY在2005年的调查数据,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已占全球销售额的12%,而与此同时,来自奢侈品产地的欧洲各国也不过只占16%的份额而已。对于阶层划分的惶惑,对于时尚的误读,使奢侈品正像流行感冒一样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蔓延,在虚假的消费快感中,我们几乎没有反抗地就被强势文化所吞没了。

如何正确对待奢侈品,我可不敢妄言,但唯有一个平等的姿态才会让我们拥有充满情致的平常之心,假如有足够的能力,就让奢侈品为你服务吧,急切地征服和占有从来不是主人应有的心态,你的从容才会洗去奢侈品的浮尘,它的优雅之气来自你惯看风月的淡定。一切都还需要时间,任何一个殖民时代都不会过于长久,面对奢侈品的统治,我们需要更多来自独立人格的思索,哪怕仅限于时尚……

<< 前一页12345678910后一页 >>
时尚   奢侈   富豪   品牌   国际   入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