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殖民时代 奢侈文化入侵中国
2008年01月25日 10:24《时装OFFICEL》 】 【打印
相关标签: [入侵] [国际] [奢侈] [品牌] [时尚] [富豪]

国人最熟知的calvin klein

集体主义的审美观

我无意攻击奢侈品本身,它对人类生活的艺术贡献理应使我们充满敬意,那些艺术大师们的天才设计也从来不容抹杀,对品质的苛求,对细节的注重,对美的表达与深刻感悟,使那些奢侈品品牌在时尚业中散发出拒绝流俗的独特气质,这大概才是它们的本来定位。但如今当我们再从时尚审美的角度观察一下自己的周围,奢侈品的风行又在为我们带来什么呢?在人人追求个性的今天,大家对于名牌的疯狂追捧,标榜的究竟是个性的魅力还是共性的沦落?

无论是走在北京或是上海的摩登街区,我们看到的只是对品牌顶礼膜拜造成的审美雷同,LV的Speedy、Chloe的锁头Paddington包,数来数去也就是这么几个款式,不是为了显示与众不同的品位你才花费不菲的吗?崇尚个性的时尚人群怎么走的还是集体主义的父辈老路呢?其实就连在时尚圈工作的人们也常常会陷入这样的怪圈,频繁出入品牌发布会和时尚派对的时装编辑们,不也常常背着顶极品牌赠送的小包同时出现吗?

时尚   奢侈   富豪   品牌   国际   入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