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秘密聚会 谈论拯救世界(图)
2009年06月01日 09:29信息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拯救世界] [盖茨] [慈善事业]

奥普拉,身家总值27亿美元的奥普拉,2007年捐了5000万美元做慈善。

金融危机下 巨富们将慈善到底

这些与会者不仅是日进斗金的巨富,同时也因慈善事业中的大手笔出名。

据《慈善纪事》统计,自1996年以来,这些富豪的慈善捐助合计超过700亿美元。有慈善界人士认为,金融危机可能是富豪齐聚一堂的主因。经济不景气,慈善事业也遭到波及,富豪集会研商如何让非营利性的机构度过金融危机,捐助范围如何扩及全球。《慈善纪事》主编斯塔茜·帕尔默用“史无前例”形容这些富豪及慈善家的聚会。“非赢利事业正遭受困境。许多基金的捐款大幅缩水,许多人无法捐出像以前那么多的数额,”帕尔默说,“他们的行动是一个宣言,就是捐助者应该继续捐款。”

行善不手软

与会人员中,除了戴维·洛克菲勒外,所有在场富豪都是靠自己奋斗积累巨大财富,他们也都在生前捐助慈善事业而不是通过遗嘱捐款。而他们的慈善事业也各有关注方向,比如盖茨的基金集中在全球卫生事业上,而特纳则关心环境和联合国活动。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