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消费热催生走私狂潮
2009年05月21日 09: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消费] [走私]

藏匿在婴儿车内的走私名表

淘宝网上的名表坊

就在王国才夫妇落网的同时,深圳海关另一拨缉私警察也同时在深圳市福田区万景花园,抓获了这个名表“走私部落”里负责网上销售的女子何平。

早在2005年,何平就在淘宝网上注册了一家英文名为“LINA”的名表坊。而这个名表坊就是该团伙将走私名表销售到全国各地的一个公开的网上店铺。

审讯中,何平交代了他们的“销售流程”,首先客户登录网店,确定了手表的品名、型号、价格以及货源,再由劳志坚(该团伙中另一名成员,香港人)负责在香港购货,联系雇用“水客”,将货携带入深圳,然后由何平通知客户,将货款打入淘宝网的支付宝,通过电子邮件,查看货款是否到账。确认到账后,何平再将手表快递到客户。最后,客户确认收货后,通过支付宝将货款转往银行账号。

而走私所获得的利润,劳志坚、何平两人三七分成,劳志坚得七成,何平得三成。

奢侈品消费热催生走私狂潮

为何走私名表在国内大有“市场”?负责审查该案的深圳市检察院公诉二处的检察官黄晓晖向记者分析说,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民生活的迅速提高,一个奢侈品消费的浪潮,已经在国内兴起。洋酒、洋烟、洋表、洋手袋、洋化妆品,一个个洋品牌,借助铺天盖地的广告,成为所谓“成功人士”的首选。然而,由于国内名表专卖店名表款式较少、价格较高,消费者更青睐于境外的名贵手表。看中了名表的人,除了亲自去香港购买外,一部分人也将目光投向走私货。

从2006年4月1日起,我国对高档手表进口加征20%消费税,进一步拉大了境内外名贵手表的“价差”。欧米茄某款手表,香港售价为港币4.6万元,国内旗舰店价格则为人民币6.3万余元,两者相差近2万元。巨额的价差,使得高档手表走私狂潮应运而生。那些嗅觉敏锐的走私分子,正是从这种奢侈品消费的浪潮中嗅出了巨大的商机。于是,他们不惜以身试法,通过最隐秘、最快捷的营销手段,非法聚敛着巨额财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