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晓蕙


来源:凤凰网健康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95年在日本自治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内分泌和代谢,包括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和肾上腺疾病,内分泌性高血压、代谢综合症、高尿酸血症(痛风),内分泌性高血压,骨质疏松症等。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郭晓蕙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

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95年在日本自治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

现为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内分泌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第八届常委,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第五届常委和护理教育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糖尿病杂志副主编,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副主编、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华内科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糖尿病和肥胖胰岛素抵抗的发生机制及脂毒性对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的作用机制和防治。承担国家“十五”攻关“糖尿病大血管并发症防治研究”课题。并参加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以第二完成人身份参加的“游离脂肪酸在代谢综合的作用机制”研究获200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内分泌和代谢,包括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和肾上腺疾病,内分泌性高血压、代谢综合症、高尿酸血症(痛风),内分泌性高血压,骨质疏松症等。

标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糖尿病 主任医师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