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季补水技巧 多吃“白食”防“秋燥”


来源:光明网

3、将牛蹄筋、白萝卜放入锅(砂锅最好)中,烹入料酒,加适量盐、高汤、葱段,焖煮30分钟,出锅即可。原料:鲜熟木瓜一个(约500克),干鲜花生仁100克,鲜猪排骨250克,味料适量  做法:将鲜木瓜洗净去皮除核,切成粗块。

链接

汤汤水水吃出“水美人”

●白萝卜滋补汤

功效:润肺除痰,利大小便,防止虚劳羸瘦、腰膝酸软

原料:牛蹄筋300g、白萝卜200g

调料:葱5g、姜5g、料酒1小匙、盐1/2小匙、高汤适量

做法:1、牛蹄筋放入凉水中烧开,捞出洗净,白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一起放开水中汆熟,葱洗净后切段,姜切片备用。

2、牛蹄筋放入碗中,加适量清水、盐、姜片,上蒸锅用大火蒸1小时左右,待牛筋变得软糯时取出,切成1.5cm长的小段。

3、将牛蹄筋、白萝卜放入锅(砂锅最好)中,烹入料酒,加适量盐、高汤、葱段,焖煮30分钟,出锅即可。

●银耳枸杞羹

功效:补肝补血,清热解毒

原料:银耳15克、枸杞子25克

做法:将银耳、枸杞子同入锅内加适量用文火煎成浓汁后加入蜂蜜再煎5分钟即可服用。隔日1次,温开水兑服。此方有滋阴补肾、益气和血、润肌肤之功效。

●党参淮山猪手汤

功效:益气生津养肺健脾,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原料:猪手一只,党参、淮山适量

做法:要想熬制出如牛奶一般洁白香滑的党参淮山猪手汤,关键的一点就是在第一次煮滚后,一定维持大的火力再煮上10至15分钟。只有这样,才能将猪手中所含有的丰富的大分子胶原蛋白质充分释放出来,汤也浓稠洁白酥烂味醇。这道汤入秋就可以常喝,尤其适合女性。因为猪手对皮肤具有特殊的营养作用,能够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瘪起皱,使皮肤中润饱满、洁白细腻、光滑丰盈。

●木瓜花生排骨汤

功效:清暑解热,滋润皮肤,润肠通便

原料:鲜熟木瓜一个(约500克),干鲜花生仁100克,鲜猪排骨250克,味料适量

做法:将鲜木瓜洗净去皮除核,切成粗块。干鲜花生仁用清水洗净杂质,鲜猪排骨用清水洗净血污,砍成粗件,加用精食盐稍拌匀。然后把这些煲汤的材料一起放进汤煲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煮。煮至花生仁熟透变软即可。

标签:秋燥 补水 凉燥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