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女童食用苹果后1人死亡1人昏迷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红网

“多么乖巧的一个女孩,昨天还活蹦乱跳的,到下午七点多就不省人事,之后什么话都没说,就这么没了。昨日在重症监护第二科的病房,记者见到了躺在24床还在抢救过程中的赵心,昏迷中的小赵心嘴里发出了啊的声音。

“多么乖巧的一个女孩,昨天还活蹦乱跳的,到下午七点多就不省人事,之后什么话都没说,就这么没了。”在星沙泉塘安置小区菜市场买菜的段先生说。22日,他的女儿段灵(化名)因吃了一个切碎的苹果,当晚七点左右,突然口吐白沫,全身抽搐,送至医院抢救后,于昨日凌晨四点左右停止了呼吸。段灵的玩伴赵心(化名)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医院称鼠药中毒可能性较大。

医生称肯定是食物中毒

段灵和赵心在同一所幼儿园读学前班,一个五岁半,一个四岁半。上周六两人在一起玩耍,到了晚上七点左右,赵心突然昏倒在自己家门口;段灵昏倒在房子的后面的空地上。

段爸爸第一时间发现女儿的情况后和赵心的父母取得联系。之后两名孩子被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治疗。据段爸爸介绍,在送往儿童医院的路上段灵就已经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他不停地呼喊女儿的名字,但深度昏迷的段灵没有一点知觉。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第二科医生杨龙贵介绍,“9点半左右送来的时候,已经出现了呼吸衰竭,大脑缺氧,情况非常危险”,到凌晨四点多的时候,孩子(段灵)体内毒素扩散过快,没抢救过来,停止了呼吸。

昨日在重症监护第二科的病房,记者见到了躺在24床还在抢救过程中的赵心,昏迷中的小赵心嘴里发出了啊的声音。医院正在给赵心进行血透,利用血液进行仪器,将血液里的毒素排除。杨医生介绍,孩子(赵心)仍处于深度昏迷当中。对于两名孩子的病因,杨医生表示肯定是食物中毒,但是具体是什么毒素还不清楚,鼠药中毒的可能性较大。

警方已对苹果展开鉴定

段先生介绍,他在泉塘安置小区菜市场卖菜。当天下午6点左右看到女儿和玩伴在吃同一个苹果,“当时她们将苹果切碎,放在一个可乐瓶子里面,但没有太注意”。

随后记者来到泉塘安置小区菜市场。当地菜贩表示段先生夫妇和赵心的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生意人,平时都没有和人发生矛盾,应该不可能招人故意投毒。另有菜贩也表示,菜市场的负责人不发鼠药,也没有人在市场里放鼠药。不少菜贩指出,段先生的摊位旁边就是一个垃圾站,放置苹果的塑料瓶很可能是从垃圾站里捡来的。

办案民警称苹果来历不明,初步怀疑是鼠药中毒,但具体原因还要等鉴定结果才能确定。目前,警方已经对装苹果的可乐瓶和问题苹果展开鉴定,同时对塑料瓶的来源展开追查。 (潇湘晨报胡维)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赵心 昏迷 苹果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