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哥弟俩患罕见“脆骨症”父母忧心如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减少骨折骨裂次数,小翔尽量少走路少活动,跑步等剧烈活动更是不敢想。”  据小翔父母介绍,13年来,小翔的双腿因为骨折或骨裂进医院20多次,受了不尽的折磨,家里为此也花了几万元钱。

中新网郑州10月24日电(记者门杰丹)在河南省泌阳县铜山乡羊进冲前银洞村,有一对小哥俩,大的13岁,小的2岁多,哥弟俩都患上了罕见的“脆骨症”,生活、学习受到很大影响,父母一筹莫展。

哥哥小翔出生第3天洗澡时,双腿骨折,在医院治疗20多天才逐渐转好。后来,只要偶尔跌倒或走路稍微快了,他就会骨折或骨裂,并且每次都要去医院做手术。后来经过多方诊断,确诊小翔患上了俗话说的“脆骨症”。

为了减少骨折骨裂次数,小翔尽量少走路少活动,跑步等剧烈活动更是不敢想。开始上学后,妈妈便当起了小翔的拐杖,每天几趟接送,在学校里照顾他活动、上厕所等。

“他走路时稍微一滑,就可能骨裂。”小翔妈妈说:“久病成医。时间长了,小翔发生骨裂时,我就能处理。”

据小翔父母介绍,13年来,小翔的双腿因为骨折或骨裂进医院20多次,受了不尽的折磨,家里为此也花了几万元钱。此外,因为患病,小翔性格逐渐变得内向、自卑,这让他们非常忧心。

然而,更让父母难过的是,小翔的病还没有治好,2010年8月,1岁多的小儿子,也被发现患了“脆骨症”。当时,小儿子在玩耍时突然跌倒,小腿骨折。虽然后来治愈了,但至今还不敢蹦跳。

真是祸不单行,两个儿子都患上这样的病,让这对父母一筹莫展。他们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伸援手,帮帮两个不幸的孩子。(完)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脆骨症 父母 骨裂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