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逾八成网民认为“夫妻和谐”是家庭幸福主要决定因素


来源:凤凰网时尚

家庭幸福源于“性”福——2011年中国家庭幸福感调查结果公布,你实现幸福“0”距离了吗?你离幸福还有多远?你如何看待幸福与“性”福之间的关系?2011年12月22日,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社科院调

家庭幸福源于“性”福
——2011年中国家庭幸福感调查结果公布

你实现幸福“0”距离了吗?你离幸福还有多远?你如何看待幸福与“性”福之间的关系?2011年12月22日,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社科院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携手杜蕾斯,在北京共同发布2011年中国家庭幸福感调查结果;同时主办方力邀王广州、姜辉等十几位著名社会学、人口学专家参加专家报告会,共同研讨中国家庭幸福感现状及面临的问题。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汉湘发布中国家庭幸福感调查结果

“性”福到底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着幸福?这个问题是2011年中国家庭幸福感调查的重点。调查结果显示,80%受访者认为“夫妻和谐”是家庭幸福的主要决定因素,而“夫妻和谐”中最重要的则是“两性和谐”;性生活满意度较高、自评分在7分以上的人群(0分为不满意,10分为非常满意)感觉更幸福,而对性生活不满意的人群幸福感也相对较低,这些都显示出夫妻“性”福对家庭幸福的重要作用。著名两性专家姜辉教授指出:“和谐的性生活不仅可以促进夫妻双方身心健康,还有利于增进夫妻感情、维持家庭稳定,可以说实现了‘性’福才能幸福。”如何才能维持长久的“性”福生活,让亲密爱人与幸福“0”距离呢?姜辉教授为大家支招——“新鲜感是和谐性生活的关键,夫妻双方应当不断学习、多尝试新方法,为夫妻生活增添‘性’趣,增进性生活满意度,进而实现夫妻和谐、家庭幸福。”

利时洁家化(中国)有限公司 业务发展市场总监 谭奕演讲调查的意义及企业的社会责任

婚姻是两性完美结合的表现形式,其中性生活是夫妻生活的重要方面,性生活质量与家庭幸福感息息相关,性生活满意度的提高有助于家庭幸福指数的增加。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张汉湘主任介绍:“2011年中国家庭幸福感调查于2011年6月12日在中国人口网、新浪网、中国生殖健康网上启动,得到了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近万人的有效参与。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对中国家庭幸福感现状及影响因素有了比较全面的把握,这对于促进中国家庭幸福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为在全国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提供了理论依据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 副主任 姜辉发表报告

幸福感受不只是个人或家庭的问题,更是一种社会问题。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东亚区业务发展市场总监谭奕表示:“通过此次调查,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人对和谐性生活的关注和对家庭幸福的追求,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中国人以及中国家庭的幸福生活,为给更多的中国家庭带来幸福而努力,让更多的中国家庭与幸福‘0’距离。”

嘉宾接受媒体采访

2011年中国家庭幸福感调查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社科院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以及杜蕾斯联合主办,结果将于近日在中国人口网、新浪网、中国生殖健康网上公布。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家庭 夫妻 幸福感调查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