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心!五种食物生吃危害大(图)


来源:光明网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胡萝卜富含的β-胡萝卜素,都是脂溶性营养物质,加油烹炒后更易被人体吸收,发挥其保健功效。西兰花、菜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煮熟再吃不仅口感更好,人体也更容易消化。

5种食物生吃危害大(资料图)

引言:有很多食物生吃熟吃都能吃,但中医提醒,要当心,5种食物生吃危害大!

番茄、胡萝卜生吃浪费营养。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胡萝卜富含的β-胡萝卜素,都是脂溶性营养物质,加油烹炒后更易被人体吸收,发挥其保健功效。专家在研究中发现,番茄富含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与生的相比,煮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专家介绍,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它能保护视力、滋润皮肤、提高免疫力等。熟吃胡萝卜,并且在烹饪时接触到油脂,β-胡萝卜素才能最大程度被人体吸收。而生吃则会浪费营养,更不建议榨汁,这样会浪费有益健康的膳食纤维。

标签:生吃 食物 吃胡萝卜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