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创产前检测 倍护龙年宝宝健康


来源:凤凰网健康

出生缺陷是每个国家都极为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相较于发达国家而言,我国的出生缺陷率比较高。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在2011年中国妇产科医院同盟会议上提到,“随着儿童死亡率的下降,出生缺陷作为公共卫

出生缺陷是每个国家都极为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相较于发达国家而言,我国的出生缺陷率比较高。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在2011年中国妇产科医院同盟会议上提到,“随着儿童死亡率的下降,出生缺陷作为公共卫生问题越来越显著。”

在医院的例行检查中,孕妇在产前就要接受出生缺陷筛查,以达到减少重度出生缺陷胎儿的卫生工作目的。但是,这一“产前筛查”并不是万能的,由于医学条件、技术的局限性,产前筛查并不能从根本上筛查出所有的出生缺陷,很多先天性的出生缺陷只能在新生儿出生后接受的筛查中得以发现,如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听力障碍等等出生缺陷。

对于国人来说,龙年是个非比寻常的吉祥年,龙是祥瑞的化身,所以龙宝宝扎堆生。据有关数据显示:龙年婴儿同比增长不会低于5%,或创新高。龙年宝宝扎堆来,医院也将迎来一场硬战——为让更多的龙年宝宝健康出生,最大限度降低出生缺陷,全国一线城市的知名私立医院,均引进了无创产前检测服务项目。“无创产前检测技术简单、快速、安全、准确、高效。技术先进,无流产风险,无感染风险,无细胞培养失败风险,准确度高达99%以上。相较于传统的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无创产前检测技术因其无创性、高准确性,深得孕期妇女及其亲属的信赖。”玛丽医院妇产科资深专家如是对记者说。

无创DNA产前检测是由北京贝瑞和康自主研发并联合国内多家知名医院合作开展的无创产前诊断项目。无创产前检测服务项目推出以来,受到广大孕妇妈妈们的欢迎和推荐。

无创产前检测为何受追捧?

首先,无创产前检测的操作方式简单、便捷、高效。无创产前检测仅需采取孕妇静脉血,利用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对母体外周血浆中的游离DNA片段(包含胎儿游离DNA)进行深度测序,并将测序结果进行生物信息分析,即可以从中得到胎儿的遗传信息,从而检测21三体综合征(唐氏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爱德华氏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帕陶氏综合征)三大染色体疾病,检测准确率可达99%以上。

因为医学条件的限制,传统的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手段,对孕妇的身体都有一定的侵入性,而无创产前检测技术则是非侵入性的。从操作流程来说,产前诊断手术需要长时间的细胞培养和观察时间,少则1个月,多则2个月。无创产前检测技术只需要10个工作日即可,无需预约,检测时间早,检测报告2周内以短信等即时通信方式告知被检测者,省去孕妇排队之苦、等候之苦等。

从手术效果来说,产前诊断属于金标准,结果较为直观。但是手术的风险和流产、伤口感染等危险也客观存在,而无创产前检测则是完全的零风险。

综合上述诸多优势,众多身怀龙宝宝的准妈妈,尤其是高龄、唐筛高危的准妈妈都无一例外的选择了无创DNA产前检测。

无创产前检测为准妈妈带去了什么?

老家是东北,但是已经在上海工作了多年的孕妇小李说:“本来想回老家养胎的,但是又不想离开老公,就一直留在上海了。这个孩子是我们的第一胎,也会是我们唯一的一个宝贝,对于孩子的健康,我们投以了百分之一千的关注,老公每次都请假陪我去产检,简直就是全程陪护。在医生的建议下,我接受了无创DNA产前检测,无创性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准确度几乎百分百,我们真的能知道宝宝的健康程度,头胎,真的很重要!”小李是在老公的陪同在上海东方医院特需妇产科做了无创DNA产前检测。

“每次做检查,老公都很担心,不知道我和宝宝又要受什么罪。做无创,也是为了宝宝着想,也是求安心。准确度先撇去不说,身体不用受苦了呀!”性格开朗的辣妈小艾如是说,一副专家的模样,相较于怀着头胎的准妈妈们,小艾确实是“专家”了。

在龙年宝宝赶着趟儿降生的2012年,希冀无创DNA产前检测能为更多的准妈妈们带去福音!

标签:产前 宝宝健康 DNA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