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一小学设生日基金 让家长每人出资100元


来源:人民网

小学生生日互送礼物成风  记者了解到,班主任发这样的短信,是因为小朋友过生日互送礼物成风,部分家长感到已形成负担。

老师让家长每人出100元设生日基金

网友调侃:这是太人性化的收费制度了!

小学生生日互送礼物成风

记者了解到,班主任发这样的短信,是因为小朋友过生日互送礼物成风,部分家长感到已形成负担。

儿子读三年级的楚女士告诉记者,她最近正在为儿子的生日礼物犯愁。从儿子上幼儿园开始,她就经常在小书包里找到崭新的小文具、玩具娃娃、还有小零食,一问都是小朋友过生日送的。大概是从中班开始,幼儿园就流行过生日的小寿星给班里每个同学送一件礼物,每个同学的礼物都是一样的。

一开始,有的家长给孩子带一个大蛋糕,给小朋友分享。但每个人都是蛋糕也太没有创意了,家长就开始想方设法,送的东西既不能太贵,又要有新意。这让家长很伤脑筋。

这个风气一直持续到现在,儿子已经三年级了,收到过各式各样的小礼物。最夸张的一次,一个同学的家长给孩子拍了一套写真,制作成台历,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本。这位家长的用心与投入,让楚女士感到望尘莫及。

低年级孩子已有等价观念

“妈妈,同学送的礼物都是10块钱的,你不能买太便宜的哦!”齐女士二年级的女儿在生日前跟她强调。

“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已经有等价观念。”晓庄学院附小顾新佳老师表示,他观察发现,现在大多数孩子互送礼物的时候,都会估算礼物的价值。如果收到的礼物没有送出的价值高,孩子会觉得对方有点轻视自己,会产生不高兴的感觉。

标签:家长 基金 小学低年级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