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文邑白兰地首府欢迎您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由于欧兹市(Eauze)和孔东市(Condom)两个近邻为了自己冠上雅文邑白兰地首府的名衔长期争执不下,这个欧兹城邦终于决定亮出自己的绝命武器:一张盖有拿破仑•波拿巴(Napoléon Bona

导语:由于欧兹市(Eauze)和孔东市(Condom)两个近邻为了自己冠上雅文邑白兰地首府的名衔长期争执不下,这个欧兹城邦终于决定亮出自己的绝命武器:一张盖有拿破仑•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时代印戳的法令。

雅文邑白兰地首府欢迎您

长期以来,欧兹市(Eauze)和孔东市(Condom)两市一直为雅文邑白兰地首府之名争执不下。至少在热尔人和加斯科涅人的意识领域如此。孔东市(Condom)拥有自己博物馆,但欧兹市(Eauze)最近也拿出一纸证明自己地位的有力证据。孔东市(Condom)市位于上雅文邑(Haut Armagnac)的核心地带,欧兹市(Eauze)则是下雅文邑(Bas Armagnac)的中心,这里是热尔省最大的生命之水产地。

或许出于避免矛盾激化的考虑,欧兹城邦常常忽略了他的致命武器:一张拿破仑一世的法令。1802年的法国,已经拥有了现在的帝国版图。当时法兰西帝国的一位行政长官,Balguerie先生,批准了划分法国地区的法令。他授予欧兹城邦雅文邑首府的头衔。如今,欧兹市(Eauze)身兼行政产区和生命之水首府两职。她是葡萄酒世界里若干重要机构的总部所在地,如法国国家雅文邑白兰地行业管理局(Bureau national interprofessionnel de l'armagnac,简称BNIA),全国原产地控制命名研究所(l'Institut national des appellations d'origine contrôlée)以及热尔省农业和葡萄酒业实验室(Laboratoire départemental agricole et viticole)。

欧兹市的浅黄褐色砂土

孔东市(Condom),尽管她的博物馆很具有教育性和趣味性,但也不能对抗这一皇命!该市位于雅文邑的Ténarèze地区,这里生产的雅文邑白兰地口感更加醇厚,而欧兹市(Eauze)生产的雅文邑白兰地果味更浓。两种风格各有自己的粉丝。

1909年,法国通过了另一项国家法令,明确划分了雅文邑白兰地的不同产区,以及各自的风格派系。

欧兹市(Eauze)周围最负盛名的葡萄园生长在一片钙质黏土上。下雅文邑(Bas Armagnac)的西边,是一个多山地带。葡萄蔓藤生在在贫瘠的硅质黏土和酸性盐土里,土壤因富含铁矿物而呈浅黄褐色,故名浅黄褐色砂土。这个地区特有的泥沙质土,演变自具有软泥特性的花岗岩。这里生产的生命之水轻柔,具有迷人的果香,口感精致,誉享全球。

往昔古罗马岁月

这里,漫山遍野都种满了葡萄蔓藤。欧兹市(Eauze)和蒙特利尔-热尔市(Montréal-du-Gers)之间,古罗马时代的痕迹依旧四处可见。在雅文邑,罗马人种植了葡萄树,阿拉伯人带来了蒸馏器,塞尔特人则引进了橡木桶。三种文化的结合中诞生了雅文邑白兰地。中世纪时,我们称之为aygue-ardente(即“燃烧之水”的意思,雅文邑白兰地的前身)。如今Élusates人(即现在的欧兹人)仍然会庆祝他们的古罗马岁月。就在上周,还举行了盛大的古罗马加洛普节(Festival Galop romain),奔跑的二轮战车,热闹盛大的演出,“高卢盛宴”(“banquet gaulois”)邀请大家品尝烤野猪肉…当然少不了随处可见的aygue-ardente(燃烧之水),让大家来测试它的四十种益处。

Gaëlle Richard

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于FrenchWinenews.cn。谢谢!

网站链接:http://www.frenchwinenews.cn/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雅文 欧兹 Condom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