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经过在上海紧张的预决赛,2013“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决赛将于2013年10月28日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精彩上演。成功晋级的27名选手经受层层考验,向本届大赛最高奖项发起终

 导语:经过在上海紧张的预决赛,2013“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决赛将于20131028日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精彩上演。成功晋级的27名选手经受层层考验,向本届大赛最高奖项发起终极挑战。最终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齐彪以作品《源色》获得了本届大赛的金奖,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高磊和来自深圳大学的覃家旭分别以作品《变幻》《溶解》获得了银奖,来自东华大学的商思云和天津美院的蔡苗苗,和来自浙江科技学院陆新学分别获得了大赛的铜奖。

决赛领导嘉宾与选手合影

本次决赛评审团由台湾著名设计师潘怡良领衔率队,包括香港知名设计师邓达智、时尚买手杨荔、美国帕森学院时尚研究系客座设计师Helen Liu,以及乔丹体育服装商品总监孟宪访、安踏创意总监KOO、卡帕服装生产体系副总裁汤丽军、爱慕设计总监张虹宇等各大休闲时尚品牌的知名设计师。

2013“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以“新色纺新时尚”为主题,选用华孚最具设计创意的设计师产品系列为大赛指定纱线,凸显新的规则、风格和趋势,拉开了华孚的创新之旅。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在大赛规则上进一步创新,将选手作品经历两级评判,先是在上海中国国际面辅料博览会的预决赛,然后是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决赛,两组不同结构的评委,给予大赛一个完善的市场与流行相结合的淘汰制。大赛评委规则的创新,将带来大赛作品创新力的巨大改变,真正将色纺时尚推向市场。

同时,为了改变目前设计大赛普遍出现的弊端,就是选手对服装纺织品实际工艺的生疏导致作品有欠缺,本届华孚杯发起了“色纺设计师养成计划”,初评入围选手均可获得前往华孚上虞的研发基地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次全方位面料知识培训,以及潘怡良名师与选手一对一指导,选手也更深入地了解色纺纱和面料,作品呈现更加成熟,创意的表达更为准确和完善。

再次,在整个中国纺织服装转型升级,融入全球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本届大赛邀请了包括帕森设计学院、圣马丁艺术学院等国际顶级服装学院参赛。中外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时尚创意的交流为大赛开辟了国际视角,也给予选手们更宽的视野。

 

“创新之旅”的大赛就此呈现了华孚从色纺纱制造产业向时尚产业的转型。20年的华孚色纺创造了一个以流行色彩、传统工艺、新型材质三者的整合,谱写了一个色纺行业的开启时代,而20年后的华孚又继续创新色纺行业,进入新工艺技术和设计创意相结合的“新色纺、新时尚”里程,引领色纺时尚产业新时代。

金奖齐彪作品《源色》

银奖高磊作品《变幻》

银奖覃家旭作品《溶解》

铜奖蔡苗苗作品《形于颜色》

铜奖陆新学作品《萌芽-冉》

铜奖商斯云作品《白噪音》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时装周 大赛 华孚杯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