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首度耀映中国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享誉世界的顶级珠宝品牌Tiffany & Co.蒂芙尼于北京举行恢弘盛典,庆祝品牌的完美象征——重达128.54克拉的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首度从纽约来到中国。1878年诞生

享誉世界的顶级珠宝品牌Tiffany & Co.蒂芙尼于北京举行恢弘盛典,庆祝品牌的完美象征——重达128.54克拉的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首度从纽约来到中国。1878年诞生于世的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是迄今为止发现于世的最著名、最为至臻至美的黄钻。作为全世界唯一一颗以品牌名称命名的钻石,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确立了蒂芙尼在珠宝界无与伦比的钻石权威地位,并开启了臻美钻石珠宝的璀璨篇章。与此同时,蒂芙尼亦盛大呈献“璀璨传奇”古董典藏臻宝展,礼赞品牌逾175载荣耀传承。

极赋创意感的“蒂芙尼传奇黄钻”及“璀璨传奇”古董典藏臻宝展于北京闪耀呈现

蒂芙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J. Kowalski、蒂芙尼公司亚太区及日本集团总裁Stéphane Lafay、蒂芙尼首席宝石学家Melvyn Kirtley和蒂芙尼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欧阳昭华作为主宾人欢迎200余位尊贵宾客莅临盛典,亲身感受蒂芙尼的超凡设计杰作和经典传奇魅力。

蒂芙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J. Kowalski在致辞中表示:“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是蒂芙尼品牌至高无上的象征臻宝。这颗稀世黄钻是世界上最为珍贵的黄钻,无上品质、卓越工艺和超凡设计令她开启了蒂芙尼钻石的伟大传承,也成为对蒂芙尼创始人远见卓识的最高赞誉。把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带到中国北京,表明了蒂芙尼对中国这一重要战略市场未来发展的决心与承诺。”

蒂芙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J. Kowalsk邀刘嘉玲共赏“蒂芙尼传奇黄钻”传世风华

以著名女星刘嘉玲领衔的盛大明星阵容使得盛典现场更加星光熠熠,与传世臻宝相映成辉。刘嘉玲佩戴Tiffany Rhapsody黄钻项链,华贵优雅魅力超凡,成为红毯上闪光灯的焦点所在。这条雍容华贵的项链上镶嵌的Legacy切割钻石和圆形钻石总重将近30克拉,吊坠上的艳彩黄钻尤其耀眼夺目,达到20.34克拉,极为珍罕难觅。此外,倪妮、秦舒培、张亮、佟大为和关悦夫妇、陈乔恩、殷桃等闪耀明星与蒂芙尼的挚友宾朋陆续踏上红毯,映耀在传奇蓝色光芒之下,觥筹交错,衣香鬓影。

在当晚的盛典之上,谭盾先生携其乐团完美演绎“蒂芙尼传奇黄钻”主题乐章

作为向此耀世盛典的至高献礼,以《卧虎藏龙》和《英雄》电影原声配乐而闻名遐迩的奥斯卡奖得主、著名华人作曲家谭盾先生,在莅临纽约亲身探索赏鉴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之,被这件源自大自然的艺术瑰宝和其纯美耀若骄阳的夺目华彩所深深吸引,无限灵感最终融汇成传奇乐章。在当晚的盛典之上,谭盾先生携其乐团为嘉宾首次呈献了此“蒂芙尼传奇黄钻”主题乐章,节奏与音符或优雅纯净,或悠远绵长,将听众带入音乐所营造的完美情境之中,身临其境感受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堪为传奇的诞生过程。

倪妮佩戴蒂芙尼绿碧玺和钻石耳坠,另有一只珍珠镶嵌钻石的蝴蝶停驻在腰间

蒂芙尼公司亚太区及日本集团总裁Stéphane Lafay和刘嘉玲

张亮佩戴蒂芙尼鹦鹉胸针出席盛典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传奇的诞生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是迄今为止发现于世的最著名、最为至臻至美的黄钻。她的光彩无与伦比,她的美丽超凡脱俗,她是蒂芙尼跨越世纪的钻石传承的完美象征。

1877年南非金伯利(Kimberley) 钻石矿开采出重达287.42克拉的黄钻原石,次年被蒂芙尼创始人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Charles Lewis Tiffany) 购得。凭借这颗至臻美钻,蒂芙尼先生巩固了其“钻石之王”(King of Diamonds)的尊崇名望,并为品牌赢得了全球钻石权威之名。这颗黄钻原石被切割成128.54克拉的精美枕形黄钻。蒂芙尼手工艺者精湛切割后的臻美钻石拥有前所未见的82个切面,比传统的58面明亮式切割还多出24个切面。钻石宽略超25毫米,钻石顶部至底部约22毫米。蒂芙尼绝不仅仅追求钻石克拉大小,而是使其最大限度展现钻石的超凡色泽,令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仿若一团炽烈的火焰由内而外燃烧,绽放夺目光彩。

1961年,在拍摄电影《蒂芙尼的早餐》的宣传海报时,奥黛丽·赫本佩戴了镶嵌有这颗传奇黄钻的华美钻石缎带项链;1995年,蒂芙尼将这颗传奇黄钻镶嵌在珠宝设计大师让·史隆伯杰(Jean Schlumberger)著名的“石上鸟”(Bird on a Rock )设计之上,这一珠宝奇珍、艺术杰作自那时起一直永久陈列在蒂芙尼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

1995年,蒂芙尼将这颗传奇黄钻镶嵌在珠宝设计大师让·史隆伯杰著名的“石上鸟”(Bird on a Rock )设计之上

2012年,为纪念品牌诞生175周年,这一无价臻宝特别进行了全新镶嵌设计,她被赋予在一条由白钻与铂金打造的华美项链之上,优雅魅力与现代设计将其从过去带向更加闪耀的未来。这件在蒂芙尼珠宝设计历史中从未有过的巅峰之作,制作耗时一年时间,凝聚超凡匠心,项链上镶嵌的顶级品质白钻总重超过100克拉,其中包括了20颗蒂芙尼专利Lucida®切割钻石和58颗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中央处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的底座上镶嵌的钻石数量达到481颗,所有钻石都经由手工切割,并由技艺最为精湛卓越的蒂芙尼珠宝大师进行逐一手工镶嵌。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是各大世界顶级博览会和珠宝展上的璀璨明星,比如1893年于芝加哥举行的哥伦比亚世界博览会(World’s Colombian Exposition)以及1939至1940年纽约举行的世界博览会(World’s Fair) ,此外她还曾在全球范围内的多个博物馆进行过公开展出。此次,她首度来到中国,成为蒂芙尼“璀璨传奇”古董典藏臻宝展中最为重要的展品。

蒂芙尼“璀璨传奇”古董典藏臻宝展,礼赞品牌伟大钻石传承

蒂芙尼“璀璨传奇”古董典藏臻宝展由钻石传承、自然灵感、装饰艺术风格和蒂芙尼的纽约魅力四大主题构成,细细讲述品牌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设计灵感以及令世人震撼的璀璨钻石传承。蒂芙尼光辉历史中的这些无价珍宝,完美演绎雍容魅力与奢华气度,延续逾175载。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首饰 项链 手镯 戒指 手链 珠宝 艺术收藏 奢侈单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