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醒:全身莫名痛 小心“纤维肌痛”


来源:广州日报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经常会感到自己全身酸痛、肢体僵硬,同时在各个关节附近还有压痛,甚至有时会因不适而容易产生疲倦或睡眠障碍。纤维肌痛是一种常见于25~45岁女性的疾病,发病率为0.5%~5%,其以造成全身疼痛、肢体僵硬为特点,极大程度地干扰患者的正常生活,影响生活质量,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负担。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经常会感到自己全身酸痛、肢体僵硬,同时在各个关节附近还有压痛,甚至有时会因不适而容易产生疲倦或睡眠障碍。但是这些人经过体检、实验室检验以及影像检查,却没有发现异常,因此可能会被医师认定为自主神经失调症或是心因性症状。有趣的是,患者虽然长期饱受疼痛困扰,但却不会丧失运动功能,也并不会导致残疾。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患了纤维肌痛,可去医院排查。

纤维肌痛是一种常见于25~45岁女性的疾病,发病率为0.5%~5%,其以造成全身疼痛、肢体僵硬为特点,极大程度地干扰患者的正常生活,影响生活质量,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全身 纤维 患者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