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浀知有道第6期:瘦肉精的是与非


来源:凤凰网健康

小时候看西游记,知道“蝎子精”“蜘蛛精”“狐狸精”等各种“神通广大”的精。突然冒出个“瘦肉精”,瞬间感慨“难道瘦肉也想上天入地”? ,经了解得知,瘦肉精的巨大威力在于提高瘦肉率、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

小时候看西游记,知道“蝎子精”“蜘蛛精”“狐狸精”等各种“神通广大”的精。突然冒出个“瘦肉精”,瞬间感慨“难道瘦肉也想上天入地”? 

   

舟子论健主持人:浀子

经了解得知,瘦肉精的巨大威力在于提高瘦肉率、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帮助养殖户充实钱袋子。因为引起了中毒,在各种报道之后,臭名昭著。其实,“瘦肉精”也是个家族,是一类动物用药的统称,例如莱克多巴胺(Ractopamine)及克伦特罗(Clenbuterol)等。国内外使用限制标准不一,咱们中国完全禁用。

每当一个事件被媒体报出,国人通常会迅速做出反应,即使还不知道是哪个星球飞来的“精”,就瞬间高度重视“肉还能吃吗?还能不能买瘦肉了?”。这种很极端的行为,只能证明我们对于健康的认知还缺乏理性客观的分析。

看完第6期的《舟子论健》,就可以更加清楚地认识瘦肉精了。这些健康知识需要不断学习,免得不小心中毒自己还不知所措。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瘦肉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