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谣言:手指上的“倒刺”拔不得?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相信每个人都有长倒刺的经历,有的人会立即剪掉,有的人会置之不理,更有一些急性子会用手连根拔起!到底手上的倒刺该不该拔掉呢?,,手上的倒刺拔不得?,一、网友评论:,1.网友:高兴36岁教师,我曾经

导语:相信每个人都有长倒刺的经历,有的人会立即剪掉,有的人会置之不理,更有一些急性子会用手连根拔起!到底手上的倒刺该不该拔掉呢?

手上的倒刺拔不得?

一、网友评论:

1.网友:高兴36岁教师

我曾经就拔过倒刺,结果“悲剧”了。

不知为什么,我的手指上总是在长倒刺。大家都说是缺乏维生素的表现,可我天天吃维生素片补来补去都没用。曾经都是拿指甲刀剪掉,但倒刺“春风吹又生”让我很不高兴,于是我就尝试将它“连根拔起”。前几次都成功了,谁知有一次用力过猛,竟然撕裂了!当时真是钻心的疼痛!后来还感染了,搞得手上也不方便,心里也很难受。以后再也不敢拔手上的倒刺了。

2.网友:郁水仙金24岁话务员

我就经常拔倒刺,次次都成功。

我的手上也老有倒刺,我总是在拔。我觉得拔倒刺是个技术活,不是在于力气而是在于巧劲儿和方式方法。虽然拔的瞬间会很疼,但拔完就再无后顾之忧了。所以,我觉得手指上的倒刺非拔不可。

二、专家评论:

立同德医院皮肤科主任王一枫

1、手指上的倒刺确实不建议拔掉,此举动会让周围皮肤损伤,甚至导致手部感染。

长倒刺是常见的现象,一般长在指甲旁边或下方。长了倒刺,最忌讳的就是用手撕。甲上皮的结构向下、向后连接,生拉硬撕会导致倒刺的进一步撕裂,结果越撕越大,越撕越深,造成皮肤深层的进一步损伤,甚至有引起皮肤感染和甲沟炎的风险。指甲和周围皮肤交接处的沟称为甲沟,倒刺一旦感染,就会波及甲沟引起甲沟炎,引起局部红肿疼痛甚至化脓。

2、如何正确处理手上的倒刺?

(1)不要揭下或咬掉倒刺,这可能会导致皮肤撕裂和感染。

(2)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让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

(3)用锋利且清洁的指甲剪或小剪刀整齐地剪掉倒刺。

(4)每次洗完手后都立即使用护手霜涂抹均匀。

(5)也可以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关节,也可去除倒刺及软化粗皮。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倒刺 维生素"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