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TF Haute Joaillerie的巴黎宣言


来源:凤凰网时尚

00
欢乐春节 中国风格TTF2014巴黎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展--2月19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盛大开幕。
欢乐春节 中国风格TTF2014巴黎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展--2月19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盛大开幕。[详细]

导语:法国高级珠宝聚集地巴黎旺多姆广场和平大街12号,即将迎来十八世纪以来第一家源自中国的珠宝品牌——TTF Haute Joaillerie。 ,2月19日,在塞纳河左岸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中法两

导语:法国高级珠宝聚集地巴黎旺多姆广场和平大街12号,即将迎来十八世纪以来第一家源自中国的珠宝品牌——TTF Haute Joaillerie。

2月19日,在塞纳河左岸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中法两国政商名流以及文化界、艺术设计界300多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场以中国生肖马年为主题的珠宝设计展拉开了帷幕。在这场群星云集的高级珠宝设计展中有江诗丹顿、萧邦、伯爵、宇舶、积家等国际顶级奢侈品品牌参与,展览策展方TTF Haute Joaillerie更是被巴黎各界推向了舞台的中心。

“欢乐春节中国风格——2014巴黎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

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欢乐春节.中国风格——2014巴黎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以马为主体,以珠宝为载体,邀请了100余位中法顶尖艺术家与设计师,用充满了艺术色彩的设计语言创作了120余件珠宝作品,所有高级珠宝作品均由TTF Haute Joaillerie在中国及法国的高级珠宝工坊制作完成。

一场充满艺术智慧的马年珠宝展览

一场珠宝的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TTF巴黎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展的设计师囊括了中法两国文化艺术界内各领域人士。如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中国时尚界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苏芒女士设计的胸针《树与马》,以两棵树为灵感,巧妙组合成“金马”的形态,形成了独特的视觉艺术魅力,引起了众多观众的兴趣。“极具创新性与突破性的精美珠宝有着强大视觉冲击力。这些作品在巴黎的开幕式上受到一致好评。”文化部外联局郑文先生如是评论。

苏芒——《树与马》

“很惊讶!非常棒!”据说从不轻易发表观点的法兰西学院通讯院士Jean-Francois Collignon先生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毫无保留地对巴黎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作为法兰西通讯院唯一的设计类院士,Collignon先生在法国设计界极有威望。他说,这是一次高质量的展览,第一次看到中法两国设计师的珠宝作品同台展览。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这个展览是个非常好的开始。“设计展中有很多现代艺术作品,也有很多传统风格的作品,但每个人都能从作品中找到自己的童话故事的叙述。” Collignon先生特别指出,在这些展览作品的简介中,他第一次发现有很多很有智慧的内容。“一些现代、当代的作品令我非常激动。毫无疑问,这个展览是非常吸引人的。可以想象,展览工作是多么的庞大而复杂。”Collignon先生表示,他希望马年生肖设计展也能在巴黎大皇宫和世界其他地方展出,带给更多的人美妙的艺术享受。

法国费加罗报最具权威珠宝记者Fabienne Reybaud女士惊讶的感慨中法两国艺术家与设计师用不同的感悟所创造出的相通艺术作品。这个展览的特别之处在于,即使你有很高的艺术鉴赏力,也难以从作品中区分出哪些是出自法国设计师之手,哪些又是中国设计师的。艺术不分国界,在中西文化愈来愈深入交融的今天,只有蹩脚的作品,而无文化间的孰优孰劣。

就在设计展开幕的前一天,法国《费加罗报》在其重要版面整版刊发了“TTF2014巴黎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海报。而这幅海报,竟成为当天巴黎市市长出席企业家早餐会上的开场白,将海报展现给所有来宾观看,高度评价了即将开幕的交流活动,也对TTF的创举表达了高度赞赏之情。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展览 珠宝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