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奶分级:最好的用来做酸奶


来源:凤凰网健康

最好的牛奶是用来做酸奶,做巴氏消毒的牛奶,品质比较差的就来做奶粉,做这种常温奶,然后品质再差的,那就用来做这种花色奶,所谓的花色奶就是里面加了其他的味道的。主持人:刚刚您一直在强调,说到两遍,说这个普

最好的牛奶是用来做酸奶,做巴氏消毒的牛奶,品质比较差的就来做奶粉,做这种常温奶,然后品质再差的,那就用来做这种花色奶,所谓的花色奶就是里面加了其他的味道的。

主持人:刚刚您一直在强调,说到两遍,说这个普通买到的常温奶是容易造假的。

方舟子:这相对来说。我们就讲了一个三聚氰胺的事件,当时一查,基本上各个品牌的牛奶都查出里边含有三聚氰胺,甚至说是很大的品牌。

主持人:当时好像最多的是奶粉里面含有三聚氰胺。

方舟子:奶粉最多,然后这个常温奶里面也被查出来,但是那个巴氏消毒的牛奶就没有查出来。他们行业里头有一个秘密,就是你收来的牛奶,可能品质是不一样的,最好的牛奶是用来做酸奶,做巴氏消毒的牛奶,品质比较差的就来做奶粉,做这种常温奶,然后品质再差的,那就用来做这种花色奶,所谓的花色奶就是里面加了其他的味道的,比如说果汁味的、花生味的、草莓味的。

主持人:香蕉、橘子什么各种味儿。

方舟子:对,因为加这些味道以后,能够把牛奶里边有一些质量比较差的,可能已经开始有点异味了,你就可以把它给盖住了。但你如果用它来做这个巴氏牛奶,或者是酸奶,原味的酸奶,他就必须要用比较好的牛奶来做的,然后再差的,比如说连这种花色都做不了的,已经开始都变质了,那怎么办呢?

主持人:还没扔掉?

方舟子:对,还能做乳饮料。

主持人:天哪,乳饮料原来是最差的奶?

方舟子:对,那实际上不是牛奶,那个是饮料,饮料里头再加一些牛奶,或者加一些酸奶,然后再加其他的糖什么的,色素,调起来的,这个往往是会用质量比较差的牛奶来做,因为它需求的量很少,而且会各种各样的添加剂把那个调出来的。再差的怎么办?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牛奶 做"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