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味酸奶是酸奶最佳选择


来源:凤凰网健康

选择酸奶的话,我就喝原味的酸奶,还有就是巴氏消毒这种。因为牛奶它作为一个食品,如果说加工的过程越少的话,就造假的环节也就越少。方舟子:如果说让你作为一个鲜牛奶来喝,我说的巴氏消毒的牛奶,国内叫鲜牛奶,

选择酸奶的话,我就喝原味的酸奶,还有就是巴氏消毒这种。因为牛奶它作为一个食品,如果说加工的过程越少的话,就造假的环节也就越少。

方舟子:如果说让你作为一个鲜牛奶来喝,我说的巴氏消毒的牛奶,国内叫鲜牛奶,那种常温的牛奶国内叫纯牛奶,这个叫法是不一样。

主持人:看来从这个叫法上是可以区别他们的。

方舟子:对,这就为什么说我宁愿选择喝这种巴氏牛奶。

方舟子:还有酸奶的话,我就喝原味的酸奶。因为原味酸奶,它如果有问题的话,你是做不出来,因为做酸奶对牛奶的质量要求是比较的。我只是说存在这种可能性,如果说你喜欢吃果味的酸奶,那你何不拿着原味的酸奶自己往里面放水果,那不也是可以自己做嘛!

主持人:其实可以自己这样动手的。

方舟子:同样一瓶酸奶,一个是原味,一个是果味,果味里头有的时候放果粒的,你果粒也占空间的,实际上你那个酸奶占的空间就少了,当然酸奶是比那个里面放几个果粒,那个价值要高多了,所以从这个价值的角度来说,你吃这种果味的酸奶。

主持人:也不实惠。

方舟子:对啊,我喝就喝原味的酸奶,还有就是巴氏消毒这种。因为牛奶它作为一个食品,如果说加工的过程越少的话,就造假的环节也就越少。

主持人:加工的过程越少,造假的环节反而越少?这点可能是值得大家需要去警醒或者是发现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酸奶 原味"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