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奶业没有全国性品牌


来源:凤凰网健康

主持人:您刚才一直说,从好多习惯,从美国那会儿一直延续到现在,那么在美国喝奶这个问题上,和中国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方舟子:美国喝的基本上都是这种冷藏的巴氏消毒的牛奶,就是国内的鲜牛奶,常温奶很少很少

 美国的奶业体系跟中国不一样,也就是说美国的牛奶是没有全国性的品牌。需要冷藏的巴氏消毒奶,最好是靠近当地的,所以很难有全国性的品牌。

主持人:您刚才一直说,从好多习惯,从美国那会儿一直延续到现在,那么在美国喝奶这个问题上,和中国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方舟子:美国喝的基本上都是这种冷藏的巴氏消毒的牛奶,就是国内的鲜牛奶,常温奶很少很少,常温奶一部分要去野餐,然后我们买一些常温奶带上。

方舟子:但是美国的好处就是牛奶比较更能放心,美国的整个奶业,他奶业这个体系跟中国不一样,也就是说美国的牛奶是没有全国性的品牌的。  

主持人:美国的奶业里面没有全国性的品牌?  

方舟子:没有全国性的,他都是地区的。我以前在密西根生活的时候,喝的牛奶是一种品牌,后来到纽约生活的时候,喝的是另外一种品牌,到加州的时候喝的是另外一种品牌,我觉得主要是这种需要冷藏的巴氏消毒奶有关,你这个需要冷链的,然后最好是靠近当地的,离奶场不是很远的,所以就很难说有一个全国性的品牌。我估计是这个,因为我没有具体去研究过。  

主持人:那么说好多人还会喝羊奶,甚至有的人说喝马奶,这种喝其他动物的奶,这种事儿该怎么去看待呢?  

方舟子:都可以,但是我觉得主要也是一个口味的问题,像羊奶我就喝不了,因为我觉得太膻,那个味道没法忍受,但是它也算营养很丰富的。  

主持人:那么相对牛奶来说哪一种更好呢?  

方舟子:有的人认为说,它那个比例要比牛奶还要好一点,就是各种营养素的比例,我觉得这个其实不是很关键,因为我刚才说了,我们喝奶的目的主要就是补充蛋白质,补充钙,还有一些维生素D,维生素A,那么在这几方面牛奶都是足够的,跟羊奶其实没有什么差别。  

主持人:其实就是把我们真正要想喝奶的目的给搞清楚,其他的东西我们也就是直接就很明确了。

方舟子:对,你还考虑到一个价格的问题,这羊奶是很贵的。  

主持人:为什么贵,是不是因为物以稀为贵

方舟子:我估计因为这个产业比较小,有可能产量比较低,它是比较贵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喝 美国"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