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巴塞尔表展三趋势:超薄腕表最受宠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纵观今年的巴塞尔表展,我个人认为有如下几个趋势值得大家关注。 周凯旋接受凤凰时尚专访 专家介绍:《时间观念》周凯旋 趋势一:腕表冷暖色结合成亮点首先便是在表款配色方面,冷色系中的蓝色及黑色,与

导语:2014巴塞尔接近尾声,那么这一年的钟表又有怎样的趋势?《时间观念》出版人周凯旋,为我们解读2014巴塞尔三大趋势。

《时间观念》中港台行政董事总经理、品牌董事总经理周凯旋

趋势一:腕表冷暖色结合成亮点

 

劳力士蚝式恒动格林尼治型II

首先便是在表款配色方面,冷色系中的蓝色及黑色,与暖色系中的香槟色、浅金色都颇受制表品牌们青睐。蓝盘腕表、蓝色表圈腕表、全黑腕表屡见不鲜;而给人以灿烂温暖之感的金色系色彩亦在腕表上应用普遍,包括香槟色、淡金色、米色等均频繁出现在新表的表盘上。这一深一浅两类色彩,都可为佩戴者点亮不同的风格与气质。

趋势二:大尺寸女表受关注

香奈儿J12-365BEIGE ( 米色) 金镶钻腕表

第二个趋势与腕表的尺寸相关。如今,伴随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更加追求个性,优雅精巧的女装腕表已不足以满足她们了,反倒是尺寸较传统女表偏大一些腕表更能引起女性的注意。在此背景下,表径相对“中性”的表款即纷纷出炉,其中尤以38mm上下的表径极具代表性,这个尺寸无论对于男士还是女士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男士佩戴该尺寸腕表彰显稳重、内敛的气质,而女性佩戴起来则跳脱了传统的妩媚温柔,平添几分个性与干练。另外,就算该尺寸腕表搭配简单的镶钻设计,也能衬托男性和女性的不同气质,可谓“百搭”。

趋势三:超薄腕表凸显品牌实力

宝玑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铂金款

说到腕表的尺寸,就不得不提本届表展上另一个显著趋势——超薄。其实这与大表风潮的降温不无关联,随着表壳尺寸开始摆脱追求视觉效果的夸张、日渐回归保障实用性与佩戴舒适度的尺寸,腕表的“薄型化”也势在必行。今年便有不少品牌在新作之中融入了超薄理念,甚至将超薄工艺与复杂功能共冶一炉,这一方面是挑战,另一方面也是凸显品牌实力的机会,说是“双刃剑”毫不为过。但是对于广大的腕表爱好者来说,这倒是个一饱眼福的好机会。

相关专题:2014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腕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