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评文章马伊琍事件:3因素致姐弟恋难维持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文章出轨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两人离婚的消息从婚后就不时传出,原因在于人们认为相差九岁的8姐弟恋不靠谱。许多人认为无能从生理还是心理方面来说,老妻少夫都有许多不稳定因素。娱乐圈许多姐弟恋与老夫少妻

导语:文章出轨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两人离婚的消息从婚后就不时传出,原因在于人们认为相差九岁的8姐弟恋不靠谱。许多人认为无能从生理还是心理方面来说,老妻少夫都有许多不稳定因素。娱乐圈许多姐弟恋与老夫少妻的明星组合似乎也说明了这一点。

文章与马伊琍曾经的恩爱合照

一、明星案例:分手的姐弟恋

王菲和李亚鹏:相差2岁

已离婚。那一句“这一世夫妻缘尽”引起的轰动不比今日小,曾经相互扶持患难与共的夫妻走到了婚姻尽头。

方舒与屠洪刚:相差10岁

已离婚。两人也曾是娱乐圈内公认的模范夫妇,一句“一个男人面对他所爱的女人,尤其是一个为爱而经历了千辛万苦的女人,我有责任给她完全的幸福感”也造就了屠洪刚模范丈夫的光辉形象。但2002年5月,屠洪刚以与方舒长期分居、脾气性格不合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起诉离婚。2002年6月5日,二人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

麦当娜和盖·瑞奇:相差10岁

已离婚。2000年12月22日,42岁的美国歌坛天后麦当娜终于和31岁的英国新锐导演盖·瑞奇在苏格兰具有776年历史的多诺奇大教堂举行了本世纪末最隆重、最浪漫的婚礼。两人曾经也恩爱有加,但2008年两人传出恶语相向,婚变的消息。

二、专家解读:“老妻少夫”困难多

生活中当听说女方比男方年纪大时,许多人都会表示诧异,甚至不看好这段恋情,其原因是为什么呢?凤凰时尚情感专家老丑认为有以下几点:

1、外在因素:“男大女小”的婚恋模式仍是主流

现实的社会仍容纳不下姐弟恋,传统“男大女小”的婚恋模式仍是主流。

说到这里,有人会想,你说得不对,我对姐弟恋就没什么意见啊?身边的姐妹也对此没有太多意见。你能够接受,是因为你还未真正经历,一旦经历,周围的目光便会变得不同,首先出来干涉并反对的,一定是你的父母。其实,这股传统的势力有多大并不重要,重要是你和他的勇气有多足,承受压力、争议、反对的能力有多强。

2、内在因素:年龄差距易致隔阂

内在因素,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对方的。但问题的根源是,“姐弟”之间的年龄差距。

一般而言,这个年龄不是指生理年龄,而是心理年龄。如果男人的生理年龄小,但心理年龄很成熟,那么问题不大。可事实偏偏是,同样生理年龄的女人往往比男人成熟,更何况女人大男人几岁?

当男孩还在操场上打篮球时,同龄的女孩早已幻想过无数个白马王子;当男生对异性有感觉时,同龄的女生已经想到嫁人生育了;而当同龄男人开始打算结婚,女人恐怕早已学习御夫之术了。

所以,在与比自己年龄小的男人恋爱时,遇到心理上也较青涩的男人是必然的事情,时间越久,小男人天真幼稚的一面就会暴露得越多。面对一个如此不成熟的“弟弟”,女人在心理上又怎么接受得了?

3、现实因素:小男人不好应付

男人不成熟,其实并没有女人想象中那么好应付。不懂照顾自己小男人,很多事情都没经历过,这会让你不自觉地成为一个老妈子,时时在意、处处操心;初尝爱情的小男人,根本不懂得如何生活、不懂得如何心疼女人;经济实力较弱的小男人,要时不时地从你包里拿钱,而你却要装作愿意给他花,让他花得心安理得;还没闹够玩够的小男人,看见漂亮美眉,他可以毫不犹豫地抽身离开,你却远不及他“潇洒”。

最关键的是,当“弟弟”事业不稳、经济实力不足的时候,“姐姐”的内心已经趋于平和,她更想要一份安稳的婚姻、一个可以依靠的老公和一个舒适的家。这些,“弟弟”根本给不了。男人以为女人还肯为自己多等几年,可是女人真的等不起了。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男人 女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