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端牛奶没必要选择


来源:凤凰网健康

主持人:超市里琳琅满,各种奶的品牌都有,而且价钱比一般的牛奶要高了很多,有没有必要去选择? 方舟子:高端的牛奶它主要的附样实际上是放在广告上面的,在推销上面的。 主持人:还有包装上。 方舟子:对,所以

牛奶里头的蛋白质含量是比较固定的,一般就是3%左右,就是100克的牛奶大概是含有3克蛋白质,如果说比这高很多的话,那就是在原来牛奶的基础上再往里面加奶粉硬泡出来的。

主持人:超市里琳琅满,各种奶的品牌都有,而且价钱比一般的牛奶要高了很多,有没有必要去选择?

方舟子:高端的牛奶它主要的附样实际上是放在广告上面的,在推销上面的。

主持人:还有包装上。

方舟子:对,所以都不值得,比如说有的时候是我这个牛奶说蛋白质含量特别高,那个实际上就是往里边再加奶粉,没必要。

主持人:这个您确定吗?是有证据吗?

方舟子:牛奶里头的蛋白质含量是比较固定的,一般就是3%左右,就是100克的牛奶大概是含有3克蛋白质,如果说比这高很多的话,那就是在原来牛奶的基础上再往里面加奶粉硬泡出来的。

主持人:哦,这次我明白了,就是说牛奶里边蛋白质的含量是固定的?

方舟子:相对来说是搞定的,有的会高一些,有的低一些,我们现在国家有一个标准,就是说不能低于2.8,当然很多大概3左右,有的好一点可能三点几,如果说你这个高得很多的话,那个我觉得就是用奶粉去泡出来,原来的牛奶的基础上我再加点奶粉,或者再加一些乳清蛋白,或者什么的,甚至是大豆蛋白可以添加进去,那个蛋白质含量当然就高了,那没必要,就为了那么一点点蛋白,你多花了很多钱。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牛奶 蛋白质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