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初乳对牛有用对人没用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有的牛奶号称里面有免疫蛋白,有初乳,卖得非常贵的。 主持人:这些添加了免疫蛋白之类的之后,对身体是没有必要,那究竟有没有好处呢? 方舟子:没好处。牛初乳里边的免疫蛋白在这一点上倒是指定对牛有用

牛初乳里边的免疫蛋白指定对牛有用,但对于我们人是没有的。我们人体看到这种免疫蛋白就会把它消化,杀掉,如果即使进入我们人体血液里头也会当成异物把它杀掉,甚至是造成过敏。

方舟子:有的牛奶号称里面有免疫蛋白,有初乳,卖得非常贵的。

主持人:这些添加了免疫蛋白之类的之后,对身体是没有必要,那究竟有没有好处呢?

方舟子:没好处。牛初乳里边的免疫蛋白在这一点上倒是指定对牛有用,但对于我们人是没有的。

主持人:牛初乳对牛有用,对人没用。

方舟子:比如说增加了牛犊的免疫力,它那个免疫蛋白我们人体又用不了,那是牛的免疫蛋白。

主持人:是说人体没法吸收吗,还是怎么样?

方舟子:对,没法吸收,我们人体看到这种免疫蛋白就会把它消化,杀掉,如果即使进入我们人体血液里头也会当成异物把它杀掉,甚至是造成过敏。

主持人:还有可能造成过敏?

方舟子:对啊,所以说外来的蛋白质不是我们人体本身的蛋白质。

主持人:所以这个添加牛初乳的牛奶还是尽量不要喝?

方舟子:喝是可以喝,但你不要相信它有什么特殊。造成过敏的可能性倒不至于,就是作别一种蛋白质就消化掉了,那个是很贵的,我觉得是没必要花大价钱喝这种东西。所以你只要喝这种普通的,价格适中的就好了,一个不要说去买特便宜的,第二个也没必要去买那种高端的,当然前提是你这个质量有保证。

还有一些就号称是高钙牛奶,那实际上就是只比普通的牛奶高出10%,它高钙牛奶实际上是往里面添加钙,并不是说牛奶里面就有那么多的。但是那个价钱完全翻了翻了,所以也不值得去,那你要喝的话,也没有什么坏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免疫 蛋白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