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建议大家把牛奶当水喝


来源:凤凰网健康

主持人:您刚刚说了,反正是喝多少量没有问题,量超过多少也没有问题。那么喝多了对身体会有其他的一些负担吗?   方舟子:我觉得比如说到三杯已经能够满足我们人体钙的需求了。我们钙一天的需求大概是1000维

牛奶蛋白质变成了我们主要蛋白质的来源,其实对身体也不是很好,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喝得太多,一个蛋白质摄入太多的话对人体也不好。 

主持人:您刚刚说了,反正是喝多少量没有问题,量超过多少也没有问题。那么喝多了对身体会有其他的一些负担吗?  

方舟子:我觉得比如说到三杯已经能够满足我们人体钙的需求了。我们钙一天的需求大概是1000维克,那么一杯牛奶里面含钙大概是300维克左右,所以你喝三杯的就够了,你再多喝一杯的话,也许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坏处,但是把那个当水喝,我觉得一个是在消费上面,这个付出也太多了。  

主持人:他们都说您是一个科学家,我现在每次访谈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您应该是一个经济学家,在帮大家算账。然后您刚刚说的这个一天喝三杯奶差不多的量就够了?那么说早中晚喝奶,或多人就说我们不能空腹喝奶,所以说我们睡前喝奶好,这个也有区别吗? 

方舟子: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区别,只要是你消化道受得了。  

主持人:一般您什么时候喝奶?  

方舟子:我一般是晚上的时候喝。是习惯的问题,有时候上午也喝,就是早餐的也喝。  

主持人:每天量定了吗?  

方舟子:每一次我是喝一杯,如果说早饭的时候也喝,那就是一天就两杯,我完全是可以算一下,如果说喝到三杯以上,我们100克牛奶是含有3克的蛋白质,一杯250,那么就是七点几克,三杯的话二十多克,我们一天需要的优质的蛋白差不多是40多克。  

主持人:差一半。

方舟子:当然你还要吃肉,吃蛋等等,因为我们其中饮食里头应该要多样化,包括蛋白质的摄入要也多样化,所以如果说你牛奶喝太多了,那么牛奶蛋白质变成了我们主要蛋白质的来源,其实对身体也不是很好,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喝得太多,一个蛋白质摄入太多的话对人体也不好。  

主持人:所以就不建议大家把牛奶当水喝?  

方舟子:对。牛奶我习惯喝的是凉的牛奶。  

主持人:您喝凉的?  

方舟子:对,中国甚至有一些留学生在美国,他喝牛奶之前微波炉要加热一下,这个我觉得主要还是一个习惯的问题,就有一些人喜欢喝冷饮,有一些人喜欢喝热水,我觉得这个差别不大,即使说加热那么一下,你说对蛋白质,对钙是不会造成什么破坏的,如果说有破坏的话,也是某一些维生素,那种怕热的维生素,但这个的话都无所谓。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 牛奶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