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乳要比奶粉好


来源:凤凰网健康

母乳要比奶粉好。母乳是小孩,特别是婴幼儿最好的食品。母乳中几乎没有维生素D,皮肤晒太阳以后是可以自己合成维生素D主持人:那么跟孩子们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方舟子:因为一岁以上就可以开始鲜牛奶了,一岁

母乳要比奶粉好。母乳是小孩、特别是婴幼儿最好的食品。母乳中几乎没有维生素D,但皮肤晒太阳以后是可以自己合成维生素D。

  

主持人:那么跟孩子们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方舟子:因为一岁以上就可以开始鲜牛奶了,一岁以下的要吃奶粉,奶粉跟国内倒没什么差别,因为国际的标准都执行得差不多,那没差别。

主持人:那么您刚刚说的时候,一岁以下的孩子要喝奶粉?那么牛奶和母乳之间的区别你做过研究吗?  

方舟子:当然是母乳要比奶粉好。母乳是小孩,特别是婴幼儿最好的食品。但是母乳本身有一些缺陷,这个我们也必须要承认,比如说母乳里头维生素D几乎是没有的,这跟牛奶不一样。因为我们人实际上在天然的状态下,我们人是不需要从食物里头补充维生素D的,因为我们皮肤晒太阳以后是可以自己合成维生素D的。

主持人:维生素D的含量低之后,铁的含量也比较低?

方舟子:这是因为这种新生儿,还有婴儿,他前几个月体内就带着从母体过来的铁,所以他不需要从母乳补充这个铁,但是到出生四五个月以后,这个铁消化完了,那么就必须从食品里头补充。这时候为什么要添加辅食,其中很关键的一条就是要注意补充这种比较富含铁的食物。但是不管怎么样,总体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食品,对小孩来说是最好,对大人那就不是了。国内也有一些说是土豪喜欢喝人奶,人奶那个乳糖含量是比较高的,对我们成人来说,喝了以后晚上不容易消化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母乳 维生素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