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婴性早熟与喝奶没关系


来源:凤凰网健康

主持人:那么在牛奶的负面新闻中还有这么一条,就是说女婴可能喝完了这个奶粉或者牛奶之后性早熟,这个事儿有关系吗?   方舟子:这没关系。  主持人:您确定没有关系? 方舟子:这个媒体也经常报道,说某一个

牛奶或者奶粉本身里头的雌激素含量是很低的,所以说不会让婴儿得性早熟。牛奶是一种很好的食品,而且是很难取代它的一种食品。

  

主持人:那么在牛奶的负面新闻中还有这么一条,就是说女婴可能喝完了这个奶粉或者牛奶之后性早熟,这个事儿有关系吗?  

方舟子:这没关系。 

主持人:您确定没有关系?

方舟子:这个媒体也经常报道,说某一个奶粉出现了性早熟,然后说是因为吃某一个奶粉引起的,如果跟这个奶粉有关的话,那就不会说是个别人的性早熟,那可能一大批人性早熟,就是里面的雌激素含量过高了,牛奶或者奶粉本身里头的雌激素含量是很低的,我刚才也说过了,所以说不会让这种婴儿得性早熟。如果说跟牛奶有关的话,那几乎人为添加了,那就是搞破坏了,往奶粉里面去加什么激素之类的,你对于厂家来说,他去增加这个成本干嘛?那么有一些人说,你是不是养牛的时候往里面给它注射了雌激素,然后刺激它分泌牛奶。如果真的是注射雌激素的话,那是抑制了牛奶的分泌的,是反过来的,所以他们不会去这么干的。牛奶是一种很好的食品,而且是很难取代它的一种食品。我喝豆浆,首先豆浆的蛋白质就不像牛奶蛋白质那么优质。其次豆浆里头钙的含量是比较少的,所以你喝豆浆是取代不了喝牛奶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牛奶 奶粉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