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廖凡专访:作为无神论者我的心中没女神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凤凰时尚携手影帝廖凡共赴巴塞尔钟表展。北京时间4月1日,廖凡在凤凰时尚巴塞尔直播间接受访问,谈自己与腕表的情缘。 廖凡凤凰时尚直播间接受访问 廖凡谈到巴塞尔观展的感受 凤凰时尚:您第一次来到巴

导语:凤凰时尚携手影帝廖凡共赴巴塞尔钟表展。北京时间4月1日,廖凡在凤凰时尚巴塞尔直播间接受访问,谈自己与腕表的情缘。

廖凡凤凰时尚直播间接受访问

超萌影帝淡定谈女神

凤凰时尚:您有喜欢的女神吗?比如女星?

廖凡:作为无神论者,我的世界里没有女神。

凤凰时尚:从老师手中接过凤凰卫视颁发的大奖时心情如何?

廖凡:“心情是担心老师太激动。”

凤凰时尚:您为什么到巴塞尔把胡子剃掉了呢?

廖凡:“小胡子嘛,既然胡子是标志,那么剃掉它大家就会期待它长出来,这样就会更深刻得记住我。”

廖凡谈到巴塞尔观展的感受

凤凰时尚:您第一次来到巴赛尔,有什么特殊感觉?

廖凡:我想象当中表展规模比这小,但是没想到规模还挺大,今天咱们好像只来了一个厅,有5、6个厅。基本上瑞士和德国的名表都在这儿了。

凤凰时尚:我们刚刚看了宇舶、宝珀和格拉苏蒂,这三个牌子的表哪些让你印象深刻?

廖凡:这三个品牌基本上各有特色,我们第一个咱们看的就完全是有传统的制表的典范,包括他表面的工艺,当然有一个制表师在哪儿,现场在做。在电子显微镜地下,在哪儿画这个表盘,去做一个法郎的工艺。那个确实挺棒的,有现代的,像这个全黑系列而且都是,有各种人骨做成的这个,那个里边的机芯,当然他的理念并不是只是传承,并不是说的只是一个单纯的现代追求一个,潮流。他们主要说的还是时间与人的关系是。然后最后这个,就很传统那是个德国表了,也是我们柏林电影节的,那个指定的一个赞助商,那完全是德国的制表和瑞士制表,看得出有很大的区别,会更加实际,更加实用。

廖凡谈时装周和巴塞尔表展的区别

凤凰时尚:您觉得去看时装周跟看表展之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廖凡:我觉得可能他对于每个人习惯会不一样,或者兴趣点不一样。我想一般男性都喜欢看这种精艺工艺,你去欣赏一块手表的时候,你会被他的那种精益求精那种完全折服,你都想像不到怎么把一块表做成那样。当然时装周是不一样,时间很短可能每一场,只20分钟你看完一个你可以去赶下一场,但是你在这个钟表展的馆厅里边,你稍微的留意一下,稍微停一下可能这天就过去了,还有很多东西值得看。确实他跟科技整个的这种是联系在一起的,看到会不一样。

廖凡谈人生的第一块表

凤凰时尚:那您自己的第一块表,你还记得吗?

廖凡:我自己的第一块机械表是我的一个家人送给我的。表、我觉得表这个东西是完全是一个私人的物品,而且抛开它是一个单纯的计时器的这么一个意义之外,它还有很多别的意义在里边。

凤凰时尚:您自己生活当中有没有一个时刻,或者是特别想留住或特别想回忆的?

廖凡:我觉得不应该把那一刻留下来,其实你根本就没办法记住。今天我们在来的路上,那个司机师傅说得特别好,他说你当然那是一个表的广告词,他说你只是这个计时器的保管者,你并不是他的拥有者。所以时间对任何人来说可能就是这样,你曾经能够拥有的,但是你不可能拥有全部,你也不可能把那个每个瞬间都记在你的心理。

凤凰时尚:您喜欢哪一类型的腕表?

廖凡:我自己喜欢的,还是比较朴素一些,朴素一些然后机械的。深色的会比较好搭。

相关专题:2014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一个 廖凡

专访廖凡:腕表除了做计时器还有很多含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1/85f3ff26-4943-4413-b326-65e9348216ad.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