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些添加剂对人体有益


来源:凤凰网健康

凤凰健康:蔬菜有没有色素? 方舟子:有啊!天然的色素。 凤凰健康:可能会去添加色素吗?比如说最简单有一次我买橙子,确实拿来擦皮的话会是黄色的。 方舟子:那倒是有可能,为了让它显得好看,但是它本身有我们

维生素A和D也算添加剂,这种添加剂是好的。添加剂是一个很广泛的说法,要把这个非法的添加剂和合法的添加剂要区分开。

凤凰健康:蔬菜有没有色素?

方舟子:有啊!天然的色素。

凤凰健康:可能会去添加色素吗?比如说最简单有一次我买橙子,确实拿来擦皮的话会是黄色的。

方舟子:那倒是有可能,为了让它显得好看,但是它本身有我们说的色素,他有的是天然的,有时候合成的,天然就是从这种植物,从动物维生素里头提取的。

凤凰健康:比如说AD,什么添加这些东西,甚至包括一些蛋白?

方舟子:维生素A、维生素D算,蛋白可能不算。

凤凰健康:蛋白不算,维生素A和D也算添加剂,那么这种添加剂是好的了?

方舟子:对,所以我们的添加剂就要分好几种。

凤凰健康:我觉得人们都会打着说绝对不含防腐剂,或者说绝对不含添加剂之类的这种旗号,那么说这个添加剂是不是真的那么可怕呢?

  

方舟子:添加剂的话,我觉得应该区别开。

凤凰健康:区别开?

方舟子:对对对,区别来看,就是那些添加剂是一个很广泛的一个说法,一个概念,所以我们应该具体的看。首先我们要把这个非法的添加剂和合法的添加剂要区分开。

凤凰健康:添加剂里有非法的,也有合法的?

方舟子:对,大家之所以说对添加剂很害怕,相当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老是会报出来说出现了某一种非法的添加剂,比如说苏丹红。合法添加剂,那就是在国家使用的这个添加剂名单上面的,只有在允许使用的这个名单上面的才是合法的,如果不在这个名单上面你用了,那就是非法,不管是有害没害,就是非法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添加剂 健康

方舟子:有些添加剂对人体有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fa8dfa58-5195-4425-bb9e-ab362df56f12.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