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法添加剂过量也会有风险


来源:凤凰网健康

合法的添加剂中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过量使用。实际上只要说不是过量添加,那么对人实际上是有益的,是可以接受的。 方舟子:合法的添加剂里头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过量的使用。 凤凰健康:有一个量的限制

合法的添加剂中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过量使用。实际上只要说不是过量添加,那么对人实际上是有益的,是可以接受的。

舟子:合法的添加剂里头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过量的使用。

凤凰健康:有一个量的限制。

方舟子:它都有一个限量,过量就会有这种健康的风险,但是不过量也不等于就一定没有健康的风险,只不过这个风险,比较低。现在我们再来看,这种说没有过量使用的,合法的添加剂,它种类也非常的多。

凤凰健康:都有哪些?

方舟子:我们具体来说,就是对我们人体有用没用,我们不需具体地去分类,那个太多了,我们只来看,首先第一类是对我们人体实际上是有益的,对健康有好处的,比如说一些维生素,一些矿物质。

  

凤凰健康:为什么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属于添加剂?

方舟子:那当然了,有很多的饮料里头,它都加了维生素C,不止是饮料,好多食品都加维生素C的,那维生素是起到一个抗氧化的作用,还有一些也会加钙,会添加叶酸等等,像这些实际上你只要说不是过量的添加,那么对人实际上是有益的,对健康是有益的。这是可以接受的。还有一类是对我们健康很难说是有好处的。

凤凰健康:是有害处吗?

方舟子:没有好处,可能还有一点风险的,但是有必要使用的。有必要使用的意思就是说,它是不会增加食品的营养价值的,比如说它能够改善食品的口感,让你吃了以后觉得比较好吃。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健康 方舟子

方舟子: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属于添加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d9984c1c-7d42-4c03-83b0-f29a575d64a0.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