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使用苯甲酸是出于成本考虑


来源:凤凰网健康

苯甲酸的防腐功能,很多都是可以被山梨酸给取代的。之所以用苯甲酸不用山梨酸我觉得最主要是出于成本的考虑。 方舟子:相对来说三磷酸是毒性最小的,风险最小的一个防腐剂。但是因为它相对来说也比较贵一些,所以。

 

   抑制肉毒杆菌,亚硝酸钠是最好的,但苯甲酸的防腐功能,很多都可以被山梨酸取代。之所以用苯甲酸不用山梨酸最主要是出于成本的考虑。

方舟子:相对来说三磷酸是毒性最小的,风险最小的一个防腐剂。但是因为它相对来说也比较贵一些,所以。

凤凰健康:又是一笔经济账。

方舟子:对,所以有一些还是选择用苯甲酸,

凤凰健康:如果说可能的条件下,不排除这些,就是不去考虑金钱的问题的话,是不是您建议所有的添加剂、防腐剂里面都用这个三磷酸呢?

方舟子:有的是可以取代,有的是不可以取代,比如说亚硝酸钠那是不能用三磷酸来取代的。因为你要抑制这个肉毒杆菌,亚硝酸钠是最好的。但是苯甲酸的这个防腐功能,很多都是可以被三磷酸给取代的。

  

凤凰健康:苯甲酸基本上是可以被取代?

方舟子:对。所以这之所以用苯甲酸不用三磷酸我觉得最主要是出于这个成本的考虑。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取代 磷酸

方舟子:山梨酸毒性最少因为贵应用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885e48b0-c818-4805-8a6c-06c043b98af5.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