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航失联客机搜救:MH370黑匣子或已没电


来源:广州日报

关于马航失联客机的大规模的搜寻行动依然在南印度洋进行,但是自客机失联已经32天,而黑匣子的电池原定将在30天耗尽。

关于马航失联客机的大规模的搜寻行动依然在南印度洋进行,但是自客机失联已经32天,而黑匣子的电池原定将在30天耗尽。在昨日的搜寻行动中,没有新的信号被监测到。

昨天上午,澳大利亚国防部部长戴维·约翰逊在珀斯与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一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约翰逊称海上搜寻已持续了32天,搜寻任务还将持续下去,希望能够对黑匣子进行定位。

休斯顿则表示,通过连续的搜寻,他们已经有了一些线索,但是还要加强协调的工作,拖曳声波定位仪将会一直工作,直到找到飞机。

“黑匣子电池要耗尽了,时间非常紧张。直到目前,还没有新的信号被探测到,现在的任务是在海底进行探测,海底的环境非常复杂,非常具有挑战性。”休斯顿说。

针对之前海盾号监测到的疑似信号频率33.3KHZ,与客机黑匣子的脉冲信号频率不相符一事,休斯顿表态,33.3KHZ也是一个比较可信的信号,当年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信号是34KHZ,根据海底洋流等情况的变化,可能黑匣子的频率会发生变化。

虽然有疑似黑匣子信号被监测到,但是至今却没有一片飞机残骸被找到。对此,约翰逊称目前已经在海上部署了20多个浮标,如果有残骸的话,可以很快去搜寻,还是需要时间。他认为,残骸的搜救很重要,可以提供更多的线索。

休斯顿则表示,对于已经监测到的信号,不能担保就是失联客机黑匣子的信号,但是还是会继续进行搜寻,海盾号监测到的信号依然是有可能的信号。

“我已经强调过好多次,我们不能派出更多的舰船,因为声波搜寻,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可能黑匣子的电池已经没电了,当然可能会多持续几天,所以我们的时间非常紧张。”休斯顿说。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马航 MH370 黑匣子 航空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