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添加色素只是为了好看


来源:凤凰网健康

凤凰健康:其实有的时候心里有一种传统的或者是说心里有一种惯性的思维方式,就您说的添加色素,我会想某些蔬菜、水果上面自带颜色的。它会不会也被增加了那些色素有这种情况发生可曾吗。 方舟子:这倒是有可能,原

有些水果、蔬菜为了显得好看,弄点色素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有的能清洗掉,但是有的可能就附着在上面,就是一个非法的问题了。

凤凰健康:其实有的时候心里有一种传统的或者是说心里有一种惯性的思维方式,就您说的添加色素,我会想某些蔬菜、水果上面自带颜色的。它会不会也被增加了那些色素有这种情况发生可曾吗。

方舟子:这倒是有可能,原为让这个显得好看,然后你再弄点色素进去。比如说有些肉他要给你一个添加设施的。

凤凰健:那怎么添加。

方舟子:我以前做过一个节目就关于火锅的,火锅的节目,然后找了一个火锅师傅他在北京好几家火锅店都做过。他就说有些肉为了显得好看他们就里面加了那个苏丹红,就显得很鲜亮,很好看。然后有一些面条,他号称是加了蔬菜的绿色,但实际上他们是色素往里面加的,结果并不是用蔬菜去弄,所以这个纯粹就属于造价,这个是非法的添加是不允许的。当然有些水果、有些蔬菜为了显得好看,里面弄点色素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凤凰健康:但是他那边一般都是可以处理掉的,比如说清洗啊之类的去掉蔬菜的色素。

方舟子:有的能清洗掉,但是有的可能就附着在上面了,所以像这种就不是一个清洗的问题,就是一个非法的,应该是受处理,该去追究的。

凤凰健康:这个老百姓怎么去避开它们,或者去鉴别它们。像您刚才说的这种饮料可以去看标签会发现,而这种蔬菜就很难坚定。

方舟子:对,那个是属于非法的,我们说看标签,那是属于那种正规的企业相信他们不会造假,不然往里面非法添加一些东西,标签里面不给注明你也没法知道。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色素 蔬菜

方舟子:添加色素纯为好看没必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440967ee-537d-4d42-8de9-0d992ceb6812.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