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剂过量与消费心理有关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为什么说国内很喜欢使用非法,即使是合法也往往会过量使用呢?得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其实跟消费者也有关系。 凤凰健康:跟消费者本身是有关系的。 方舟子:我们消费这一个消费的心理,就觉得这个东西看着好看

国内很喜欢使用非法,即使是合法也往往会过量使用,某种意义上来说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所以消费者其实也值得反思的地方。

方舟子:为什么说国内很喜欢使用非法,即使是合法也往往会过量使用呢?得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其实跟消费者也有关系。

凤凰健康:跟消费者本身是有关系的。

方舟子:我们消费这一个消费的心理,就觉得这个东西看着好看,那么就觉得这个东西是比较新鲜的,就愿意买。所以就会刺激这些商人来造假,就给你弄漂白,弄得很洁白很干净。或者我里面给你添加色素让你看的非常的鲜艳,看得很好就会买,所以我觉得。消费者其实也值得反思的地方。

凤凰健康:这是某种意义上来说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也是在推动这种市场诉求的这么一个迎合状态。

  

方舟子:对。如果说我们不去追求这种非常亮丽的,非常鲜艳的,非常洁白的这种食品,甚至碰到了我们都不买,那么就没这个事情了。

凤凰健康:对,这就是一种供求关系的平衡和稳定的关系。

方舟子:对,不要去追求非常白的,就像我举的火锅的例子。中国十几二十年前火锅吃那种牛百叶什么看那些都没那么白的,大家都去吃。大家都认为本来就应该是这种颜色。但你现在看,如果说你端出来的不是很白的牛百叶的话大家不愿意要。这就刺激了他们必须用三氧水把它给漂白。弄的很白然后再端上来才觉得这个东西是比较新鲜的比较好吃。所以我觉得这个跟那种消费心理是关系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觉得 非常

添加剂使用过量与消费心理有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8fbbe901-1542-4b68-bd1b-f365411ffd09.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