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费者要注意看标签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还要注意一点的就是我们还要有知情权,就是说你这个东西究竟里面放的什么东西。标签要尽量的详细。 凤凰健康:明确。 方舟子:不要说只写着食用香料,食用色素。那食用香料、食用色素这个范围太广了。不同

消费者要有知情权,食品中究竟放的什么东西。标签要尽量的详细。同时消费者要故意看标签,养成一个科学、理性的消费的习惯。

方舟子:还要注意一点的就是我们还要有知情权,就是说你这个东西究竟里面放的什么东西。标签要尽量的详细。

凤凰健康:明确。

方舟子:不要说只写着食用香料,食用色素。那食用香料、食用色素这个范围太广了。不同的香料、不同的香精、不同的色素它的健康的方向可能是不太一样的,所以你不能写得非常的空泛,应该是尽量的标出来的,这点也是很重要的,就是要一个知情权的问题。还有一个我觉得我们还要养成一个很好的消费的习惯,就说看标签。很多人买东西的时候他根本是不看的。

  

凤凰健康:光看颜色好不好看。

方舟子:对,或者光看那个品牌。根本就不看那个成分表,配料表。如果说我们知情权这个成分表、配料表给你写的很详细你都不看的话,那还是没用,对吧?

凤凰健康:对。

方舟子:所以我们谈这个问题跟消费的心理习惯还是有关的,还是要养成一个科学、理性的这种消费的习惯。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一个 健康

消费者要注意看标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a73fa12a-97be-4301-9eef-d42c5dea7f01.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