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性看待食品添加剂


来源:凤凰网健康

凤凰健康:添加剂的三个词,可能从始至终却是一个整整食品工业链条中诸多问题的一个小小的体现和缩影。 方舟子:对。添加剂是避免不了的,而且是现代食品工业的一个标志。 凤凰健康:这句话可以说您对添加剂的一个

没有添加剂的话就没有现代食品工业。添加剂在许多情况下是有必要使用的,所以我们应该科学理性地看待它,而不要盲目地害怕它。

凤凰健康:添加剂的三个词,可能从始至终却是一个整整食品工业链条中诸多问题的一个小小的体现和缩影。

方舟子:对。添加剂是避免不了的,而且是现代食品工业的一个标志。

凤凰健康:这句话可以说您对添加剂的一个定位吗?

方舟子:对,如果说没有添加剂的话就没有现代食品工业了。

  

凤凰健康:那这个可以理解为人类文明进化的一个标识吗?

方舟子:添加剂我们是离不了的,你只要是吃东西、买食品,到超市去买食品,或多或少都会接触到添加剂的,不可能避免的。而且添加剂在许多情况下是有必要使用的,所以我们应该是科学理性的看待它,而不要害怕它。

凤凰健康:说到这儿的时候我们突然想到一个词就是健康素养,之前可能对添加剂不太了解的时候也许你还处在这个文明稍微低的一点,那么真正了解了添加剂也许也从另外一面标志着您对于健康知识方面的素养也是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添加剂 一个

方舟子:没有添加剂就没有现代食品工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b2a2b3d6-cba1-4231-815a-8ee2c8434bfa.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