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地分居 我的婚姻如鸡肋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两地分居的婚姻怎样维持 网友来信: 秋心姐,你好!遇到困惑,请您指点迷津。 我与老公相识十三年,他因工作原因在外工作六年。现小孩三岁多,平时只有我与我母亲,和小孩三人生活。现在我越来越感觉到婚姻难以维

两地分居的婚姻怎样维持

网友来信:

秋心姐,你好!遇到困惑,请您指点迷津。

我与老公相识十三年,他因工作原因在外工作六年。现小孩三岁多,平时只有我与我母亲,和小孩三人生活。现在我越来越感觉到婚姻难以维系,纯粹靠责任为孩子坚持。从我的视角我们的婚姻有如下问题:

一是长期的两地生活,我俩的沟通越来越少,疏远到每天只有一个两三分钟的例行问候,没有任何心灵上的沟通,最熟悉的陌生人状态。二是他对待养父母的态度。他父母在乡下包活挣钱不愿意过来,我妈和孩子一直和我住,他多次表示对不起他父母,说我妈“哄孩子累,但得到的也不少(指生活条件)”,同事说他“养别人的爹娘”,虽然平时生活中无明显的具体表现,但这话仍然让我失望透顶,过后他也说是话赶话说起来的。

如果我妈在这影响他妈来享福了,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问题他妈自己不愿意过来,我有什么办法呢。对于这两点,前期我多次和他聊过,也尝试去改变过,每次哭过伤心过后,他似乎改善一点,但接着又恢复原样。

他很清楚我一直不开心的状态,但现在他选择了漠视。我说你那例行电话可以省了,别太形式,他就真省了。前几天我曾聊过我们之间没有心灵上的沟通,我说我就象一个单身女人一样生活着,你就象是一个离婚的父亲一样定时来看看孩子,他说最受不了我多愁善感的样。我不知道他是否有外遇,看样子不象。我很重视婚姻的质量。

我分析他,从小就不在父母身边生活,即便他现在对父母也没有很亲密,加上长期的分居,他是不是更享受单身呢,这种原生家庭带来的对家的需求不强烈,应该是很难改善的吧,再是长期的分居,对我也麻木了,加上我也有问题,我是你对我不好,我对你也提不起好的那种,他长期这样,我也自然表现不佳。

我无能为力。聊也聊过了,不见改善,要怎么办呢,离婚又对不起孩子,我可以忍受一时的空虚孤单,但要多少年结束呢,而且能维系到那时候么?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婚姻 孩子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