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列车上的欧亚六国游"开价3.2万元 贵过欧洲10日游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上海铁路局计划7月份将首次在华东地区推出欧亚六国专列旅游线路,开价每人3.2万元左右,业内表示性价比不高。

据悉,上海铁路局计划从本月至12月加开80余趟旅游专列,其中7月份将首次在华东地区推出“新东方快车”——欧亚六国专列旅游线路。记者了解到,该线路并不是从上海乘坐火车出发,而是乘坐飞机到土耳其,然后乘坐可游览欧亚六国的旅游专列。

在价格上面,该线路开价每人3.2万元左右,性价比受到一些旅客质疑。有旅客认为,如果是自由行,不妨购买欧洲铁路通票,这样可以自主乘火车游览欧洲。

每人3万多火车游欧亚

上海铁路相关人士表示,作为试点,该局旗下的上铁国旅将在7月8日首发一趟“新东方快车”旅游团。旅客先从上海乘机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然后乘坐“新东方快车”,跨越亚欧大陆分界线博斯普鲁斯海峡,开始六国火车之旅,最终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乘飞机返沪。“新东方快车”旅游线路经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捷克、奥地利,全程11天,其中旅客有4个晚上住在“新东方快车号”列车上,其余晚上入住当地四星级酒店。

“新东方快车”列车上,住宿条件不亚于宾馆,相当于国内的高级软卧。每节车厢共有10个包间,每个包间可容2名乘客。包间内设有迷你吧及空调系统,车厢备有小型厨房及服务人员,并设有男女卫生间及淋浴设施。

据介绍,这次首次开至欧洲的旅游专列包车,其线路产品经过特别设计,途经的欧洲六国中,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属于非热门旅游目的地,目前国内尚无包括这两个国家在内的团队游产品。

铁路游欧洲逐渐流行

“人均花费3万多游欧亚六国,好像有点不合算。”有游客表示,这种豪华的列车旅游体验是给特定人群定制的。一些10日左右欧洲游全程四星级酒店的团,要价也没这个贵。

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搭乘铁路游欧洲已在业内逐渐盛行,比如自由行的话可购买欧洲铁路通票游览欧洲。欧洲铁路通票是特别针对欧洲以外游客推出的一种欧洲“旅游通行证”。持该通票的游客,可在1—24个国家中使用铁路通票无限次地乘坐列车,使用期限从3天到3个月不等,从而通过个性化的车次和时间组合畅游欧洲。据悉,欧洲铁路线总长24万公里,可通往欧洲各个角落,甚至是公路不能到达的森林、田野等地方。

据了解,国内有旅游网站已经与欧洲铁路公司合作并实现双方系统对接,并上线“欧洲铁路”栏目,国内旅游者可以在网上直接在线查询、预订欧洲范围内的火车票,可直接完成系统订位出票,实时同步欧洲铁路的最低票价,享受优惠价格,并可在国内人民币支付。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欧洲铁路 六国 欧亚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