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炒作的复合维生素不要买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中国这么大,人那么多,各个地的饮食习惯都不一样,甚至同一个地方也并不是说每一个家庭的饮食习惯都一样,你怎么可能说弄出一个适合所有的中国人或者大部分中国人的这么一个维生素片出来,我觉得这应该是炒

方舟子:中国这么大,人那么多,各个地的饮食习惯都不一样,甚至同一个地方也并不是说每一个家庭的饮食习惯都一样,你怎么可能说弄出一个适合所有的中国人或者大部分中国人的这么一个维生素片出来,我觉得这应该是炒作一个概念。另外可能就是为了省成本,为了多赚钱,因为他根据这个可以少一些维生素的成分。

凤凰健康:56个民族是一家,但是我们这个大家族里面几亿人口里边肠胃还是不一样的。

 

方舟子:都不一样,所以不可能说什么黄金的配方。你非要吃的话那你就吃那种成分最多的,因为你不知道你究竟会缺少哪一种。你觉得自己的饮食习惯不是很正常,不是很健康可能比较偏食,吃药补充维生素矿物之所以并不是非吃不可。但是你如果说想要吃那当然是选择一个成分最全的,然后要选择大的厂家、药厂,这是最好的。他们质量的控制都比较好,不要去找那种保健品公司。我不知道国内对复合维生素的控制是怎么样,有一些维生素是属于药字号,有一些可能是健字的它也有可能。但是不管怎么样你还是找这种药厂甚至是比较大的药厂出的,会比较好,因为有个质量的问题。你如果说找保健品商买的话,那这个保健品行业非常混乱,在质量方面可能控制不好,甚至根本没有什么质量控制,只是要尽快把这个东西给卖出去,那就有可能有问题。所以维生素要吃也应该选择适当的要吃,并不是说随便吃,还有要注意一个不要吃过量。

凤凰健康:过量了会怎么样?

方舟子:因为不同的维生素是不一样的,毒性是不一样的。最明显的毒性比较强的是维生素A。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维生素 一个

方舟子:炒作的复合维生素不要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c0bcaa7b-4374-40e0-998f-2489d6269d83.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