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育龄妇女都应该吃叶酸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每天都是必须要有补充的,而且是你准备怀孕了,就要开始吃了,甚至是你没有准备怀孕,就是育龄妇女都应该吃,因为很多的怀孕是计划是外的。所以一般就是建议育龄妇女还是要注意,主要是有这种生育的打算,不

方舟子:每天都是必须要有补充的,而且是你准备怀孕了,就要开始吃了,甚至是你没有准备怀孕,就是育龄妇女都应该吃,因为很多的怀孕是计划是外的。所以一般就是建议育龄妇女还是要注意,主要是有这种生育的打算,不管现在想不想生,就是说有这种可能性的,还是要补充。有一些人就说了,我没必要去吃这种,特别是叶酸,我就吃蔬菜。因为的确这个叶酸是在很多的蔬菜里头也包有,为什么叫叶酸?最开始是从菠菜叶子,就是叶子的蔬菜里头提取出来发现的,所以把它叫做叶酸。它是B族的维生素,但是一般就把它叫做叶酸,所以很多蔬菜里头是有的,但有一个问题,就说这种天然的叶酸,它不稳定,就是说很容易已经,就失去了它的活性了,在这些食物的储存、运输,或者烹饪的过程中,它就会失掉。

凤凰健康:损失很多。

 

方舟子:差不多就会失掉一般的活性。在这个过程当中。它是一个脂溶性的,如果说是这种,特别是水煮的这种烹饪的方法,它更容易流失掉。

凤凰健康:那在焯蔬菜的时候,很容易维生素就随之,就是叶酸,维生素B族类的就很容易丢失掉。

方舟子:对,如果说是用水煮的方法什么,更容易流失掉,而且天然的叶酸,被人体吸收的效率还会比较差点。

凤凰健康:在水煮在过程在吃掉一部分,就更少了。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叶酸 这种

方舟子:育龄妇女都应该吃叶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aacd1340-9c32-430e-95cb-7b58a12ea14e.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