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施行强补叶酸政策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对,所以虽然说叶酸在食物的当中都有,但是通过这种吃食物来补充叶酸的话,就很难补充到足够的量。如果说一个孕妇要预防神经管畸形的话,至少是每天都要吃400微克左右。 凤凰健康:每天它就是说,除了补

方舟子:对,所以虽然说叶酸在食物的当中都有,但是通过这种吃食物来补充叶酸的话,就很难补充到足够的量。如果说一个孕妇要预防神经管畸形的话,至少是每天都要吃400微克左右。

凤凰健康:每天它就是说,除了补充之外还得至少吃400微克。

方舟子:不是,就是说至少你要吃400微克的这个量,如果说你如果通过蔬菜什么的,这个有个研究的,就通过食物来补充的量,按美国的那种饮食标准,大概就是每天能够达到200微克左右,对于大部分的妇女来说,实际上是很难获得足够量的叶酸的,所以提倡说通过吃叶酸的制剂,来补充对于孕妇或者准备怀孕的妇女。

这个叶酸制剂它是一个人工合成的东西,人工合成的叶酸比较稳定,就是不像说这种天然的叶酸,就会很快失去,另外一个人体对它吸收好,所以就为什么说,西药通过吃叶酸的制剂,来补充叶酸,对于孕妇或者是准备怀孕和妇女。这个是已经发现了其实有很多年了,而且是一直在推广,一直在宣传。

 

凤凰健康:对,美国会强行就补充叶酸。

方舟子:其实美国也不是强行说让你孕妇去吃,只不过医生会建议你,或者是开给你吃,像中国开始也注意这方面的,但是会发现有一些人,她还是不习惯去吃这种叶酸制剂的,特别是那些本来就没有做怀孕准备的人,更不会说每天都拿去吃叶酸制剂,如果说已经开始要怀孕了,或者已经怀孕了,那这次医生给你开叶酸制剂,她们可能就会每天就按时服用,就吃了。但是一般的育龄妇女说,很少有人,即使知道说这个叶酸不够的话,会有什么坏事,她也很少有人说每天会去吃一粒叶酸的制剂,或者吃复合维生素,复合维生素里边它也含有叶酸的制剂,所以它美国就采取了一个措施,叫做强补叶酸。

凤凰健康:不是强行,应该是强补叶酸。

方舟子:强补,对。它是制定这种工业的标准,要求一些很多的这种食品里头,主要是比如面粉类的这种食品里头,面包什么的,必须要加叶酸,它有一个标准,这样的话,你即使不记得吃叶酸制剂,或者不想吃,但是你通过吃面包,通过吃面条,通过吃其他的东西就能够补充,因为它加了人工合成的叶酸,那是比较稳定的,而且是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所以美国是从九十年代开始这么做,加拿大也开始这么做,这个效果是很明显的。美国开始执行强补叶酸的这个措施的,过了一年,美国神经管这个畸形,就新生儿的比例就下降了27%。加拿大一下子下降了百分之四十几,就差不多一半了,所以这个是非常可行的一个做法,而且它叶酸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说你吃多了的话,它没有害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叶酸 制剂

方舟子:美国施行强补叶酸政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9f9adef2-34af-4480-9c2c-219415fad57f.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