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酸过量会掩盖B12缺乏症


来源:凤凰网健康

凤凰健康:维生素A吃多是有害处的,维生素B叶酸吃多了还没有害处。 方舟子:对,目前没有发现有什么不良的,反正最主要的一个区别就是它是水溶性的,所以吃多了然后就排出去了,唯一一个值得考虑的就是,叶酸如果

凤凰健康:维生素A吃多是有害处的,维生素B叶酸吃多了还没有害处。

方舟子:对,目前没有发现有什么不良的,反正最主要的一个区别就是它是水溶性的,所以吃多了然后就排出去了,唯一一个值得考虑的就是,叶酸如果吃多了以后,那么它会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症。它这个叶酸和维生素B12,在很多方面功能是近似的,就是说可以互相补充的,比如说叶酸无如果缺乏,我刚才说了,如果缺乏除了导致畸胎以后,还有别的症状的,就如果你不是孕妇,也有别的症状,不是说我吃了叶酸就好了,其中的一个症状就是恶性贫血,它也会是导致贫血的,维生素B12,如果缺乏的话,也会贫血的。你如果说叶酸吃的很多的话,它就不会贫血了,不会贫血的话,你就不会知道你缺乏维生素B12,但是维生素B12除了说导致贫血,叫巨幼细胞贫血,就是说你长这种类型的贫血外,它还有导致神经细管的损伤,就是还有其他的症状。

凤凰健康:这个还是说叶酸吃多了,反而不是特别好。

方舟子:不是说不好,就是说它能够掩盖维生素B12的缺乏症,但是样子一般来说是要吃的很多,才行。

 

凤凰健康:到多少量,标准是多少?

方舟子:差不多是有1000微克以上,所以就一般来说是按照,因为我们吃制剂一般是达到600微克,最多就400到600微克。美国那个的标准,就是每天按强补叶酸的添加食品的标准,大概是让每个人每天就多吸收到200微克的叶酸,那我刚才说了,美国人他平均每天吃的,从食物当中不添加的话,吃的是200微克,所以你在加200微克,刚好是达到400微克的这个推荐的量,所以是没有说超标到1000微克。

凤凰健康:这边控制还是很好的。

方舟子:对,主要是维生素B14缺乏症的影响,主要还是老人。一般来说,是不会受这个影响的,老人的话就没必要去吃补充叶酸了,就是特地的去补充叶酸,就每天去补充的这么多。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叶酸 维生素

方舟子:叶酸过量会掩盖B12缺乏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6fb3bc7e-ce23-4ab9-a994-5883bd7c4754.jpg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